成果转化 孵化成果

西湖大学依托于一流人才队伍、一流科技成果、一流服务体系及一流赋能支撑,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等领域,培育和孵化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

西湖机器人

Westlake Robotics

西湖机器人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是由王东林博士团队创办的新一代智能机器人科技公司。基于深度强化学习、深度元学习和机器人学理论基础,研发具有通用行为智能的足式机器人。

查看更多

西湖心辰

Westlake Xinchen

西湖心辰(杭州)科技有限公司是由蓝振忠团队创办的人工智能辅助精神健康服务的科技公司。公司致力研发一款实现人工智能软件与心理障碍人群高效互动交流、长期陪伴,并能够有效缓解心理焦虑、抑郁等症状的专业心理咨询机器人。

查看更多

蓝同智能科技

NEKTRON INTELLIGENT TECHNOLOGY

浙江蓝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原“蛟龙号”第一副总设计师,西湖大学讲席教授崔维成所创立的产业化平台。该公司依托西湖大学深海技术研究中心的科研能力,对接市场需求为客户研发高端水下智能装备。

查看更多

西湖微纳

WestlakeShape

西湖微纳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是由西湖大学工学院郑小睿博士和文燎勇博士共同创办的一家IDM半导体科技公司,以工艺、产品及装备的自主研发为核心,在集成电路、新能源、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查看更多

西湖智能视觉科技

Westlake Intelligent Vision

西湖智能视觉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致力于开发下一代机器视觉智能成像系统,将人工智能与计算成像相结合,以智能传感器为起步,将各类成像系统芯片化,应用于生物医疗、工业检测、光谱检测等领域,打造人工智能机器视觉下一代革命。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