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谷映像
头部banner
1495亩总规划用地
1495 亩总规划用地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635亩
635
一期建设用地
125亩
125
二期室外运动场地建设用地2021年10月交接启用
735亩
735
三期功能配套设施建设用地计划于2024年完工
学术环

学术环

云谷校区采用以教学、科研为中心,生活、运动相围绕的“同心圆”布局,用一条环形水系和12座桥梁,实现自然环、学术环、生活环的有机融合。
生命科学研究楼

生命科学研究楼

在学术环的西南侧,沿河而建的是生命科学研究楼。无处不在的绿色,与楼两旁的河道、花园相映生趣,这是勃勃的生机,是生长的力量,也是生命科学学院的主题色彩。
工学研究楼

工学研究楼

一组以蓝色为主题的工学研究楼,座落在学术环的东侧。西湖大学工学院下设人工智能科学中心、纳米能源中心、环境资源中心,科学家们将在这里仰望广袤星空之蓝,探索浩瀚深海之蓝,连接尖端设备精密智能之蓝。
理学研究楼

理学研究楼

在云谷校区,每个学院都拥有一座具有独立身份特质的建筑。理学研究楼位于学术环南侧,与西湖大学南校门正面相对。它主要承担数学、物理、化学等理学学科的科学研究及研究生的培养与实验训练任务。
学术会堂

学术会堂

学术会堂位于学术环的核心位置,是西湖大学举办大型国际会议、学术活动、开学典礼及文艺演出的地方。这里有地上、地下各二层,1200个观众席位环绕铺开,建筑面积共10830.9平方米,其中地上6955.1平方米,地下3875.8平方米。
学术广场

学术广场

学术广场是连接校园北广场和中心学术区的过渡空间, 东西侧分别为教学中心和图书中心。
图书中心

图书中心

图书中心是包含图书馆、档案馆和陈列馆三大功能的校园文化综合体,位于学术岛内的西北角。
实验实训楼

实验实训楼

实验实训楼位于校园东北侧,整体功能将划分为工程物理、化学材料、医学生物三个区域,并在区域交接处设置开放交流空间,以满足本科生相关实验教学需求。
体育中心

体育中心

体育中心是西湖大学举办体育赛事及内部活动的主要场所,包含游泳池、舞蹈房、健身房、乒乓球房、壁球室、篮球场、羽毛球场、攀岩等。
学生活动中心

学生活动中心

学生活动中心位于校园东北角,内设学生食堂、咖啡厅、影音厅、舞蹈室、排练室及展厅等。
教学中心

教学中心

教学中心是服务于本科生教学的主要建筑,位于学术岛的东北角, 与科研中心、实验实训楼、图书中心及学术环共同组成岛内完整的教学科研群。
科研中心

科研中心

科研中心为学校提供大型仪器体验式培训与创新空间,在校师生将在此接受专业的仪器使用技术指导和基础培训。
本科生书院

本科生书院

本科生书院位于校园东北角,4个书院可满足本科生住宿及学习需求。
校医院

校医院

校医院将为在校师生提供基本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