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映像
云栖映像
约93亩总规划用地
93 亩总规划用地
西湖大学云栖校区
92197平方米
92197 平方米
二期总建筑面积
2090平方米
2090 平方米
图书馆面积
130米
130
空中跑道长度
云栖一期
云栖校区校门

云栖校区校门

2017年3月19日,西湖高等研究院(西湖大学前身)在云栖小镇正式起航,首批教职员工入驻云栖校区,以及迎来了首批博士研究生。
春之花

春之花

云栖一期拥有生物学、基础医学、理学和前沿技术4个研究所,以及2幢学生公寓、1幢行政楼。校园小而静谧。
夏之云

夏之云

云栖一期四周低山环绕,与铜鉴湖隔山眺望,建筑群落最早由工业空间改造而来,有一种“后工业”的寓意。
秋之叶

秋之叶

云栖校区树木环绕,四季景色分明,同样环绕的,还有800米的校园跑道。
冬之韵

冬之韵

云栖校区散发着一种现代与自然相结合的校园气息。
云栖夜景

云栖夜景

在这个“小而精、高起点、研究型”的校园里,来自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人员正共同在人类知识的前沿探索创新。
云栖二期
校园入口

校园入口

建筑肌理延续了云栖小镇周围的竖形风格,但其中“活力环”鲜艳的色彩与统一素雅的外立面形成对比,强调开放空间系统的公共与连续性。
云栖俯瞰效果图

云栖俯瞰效果图

亮色部分建筑为云栖二期,通过和一期建筑的呼应合围,形成相应的主题院落。
建筑院落

建筑院落

采用虚实对比的设计手法,通过院落有效缓解马路对建筑环境的影响,张弛有度节奏感强。架空层减小体量的厚重感的同时改善室外通风条件。
空中跑道

空中跑道

在空中跑道,用飞奔的方式思考;在空中环道和同学或导师漫步,一起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