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孵化成果 西湖生物医药

高晓飞博士

Xiaofei Gao, Ph. D.

西湖生物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员

·  拥有20年以上在中国和美国顶尖科研院所从事学术科硏及生物创新药硏发的经验。

·  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红细胞治疗技术平台REDx,并成功获得转化应用。

·  获美国堪萨斯大学博士学位、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完成博士后研究。

·  研究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浙江省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浙江省高校高层次拔尖人才、杭州侨界创新创业新锐之星,曾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省杰出青年基金、杭州市重大创新、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择优项目等多项基金和项目,曾获美国白血病和淋巴瘤学会学者奖,研究成果在Nature,PNAS等世界顶级期刊发表。

邮箱
office@westlake.edu.cn

西湖生物医药

Westlake Therapeutics

西湖生物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Westlake Therapeutics)是一家由科技创新驱动的新一代生物科技公司。公司正式运营于2020年6月,总部坐落于杭州,全球研发中心于2021年底在上海自贸区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司致力于打造新型生物技术平台并开发功能显著提升的医药产品。公司首个技术平台REDx, 通过工程化改造血液细胞,于体外快速并大量获得携带药物的人体红细胞药物,回输入体内对疾病进行靶向治疗。公司自主研发的针对癌症与慢性代谢疾病的红细胞药物产品已进入临床测试阶段。同时,公司也积极与多家生物医药公司合作开发更多具有突破性的新型药物。公司目前已完成数轮融资,获得来自国内外顶尖风投机构的支持,并持续吸引更多深耕于生物医药的人才加入,以加速推进现有细胞治疗产品以及更多新型生物技术开发。

西湖生物医药官网
核心优势
独特工程化红细胞技术平台

通过改造成熟红细胞与干细胞来源红细胞,生产多种用于治疗与诊断的细胞产品

开放的红细胞工程化技术平台,能够高效携带多种类型药物并在体内发挥长期作用

与多家公司合作开发off-the-shelf、低成本的红细胞产品

拥有针对多种疾病的研发管线

针对罕见病、癌症、免疫与代谢等重大疾病的多个first-in-class细胞药物研发管线

快速发展的新型红细胞治疗公司

西湖大学第一个产业转化项目,拥有一流的科学顾问团队与经验丰富的产业团队

目前在杭州与上海拥有7000多平方米的研发与生产中心

1年内完成近3亿人民币的融资,引进全球知名投资机构

宣传视频
联系我们
地址
电话
邮箱
邮编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云梦路1号1幢202室
0571-56332241
office@westlaketpx.com
3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