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孵化成果 西湖制药

于洪涛博士

Hongtao Yu, Ph. D.

西湖制药(杭州)有限公司创始人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 于洪涛博士199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化学系,1995年获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学位,1995–1999年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 1999–2019年历任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药学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Serena S. Simmons讲席教授,2008–2019年兼任美国霍华德休斯研究所(HHMI)研究员。

· 2012年,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2019年12月,全职到西湖大学工作,任细胞生物学讲席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邮箱
yuhongtao@westlake.edu.cn
网站

西湖制药

Westlake Pharmaceuticals

西湖制药(杭州)有限公司创立于2020年9月,公司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栖小镇,依托西湖大学,系一家人才引导、创新驱动的新型生物医药企业。创始团队由世界著名细胞生物学家、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洪涛教授领衔,联合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胡奇教授、黄晶教授等,基于对生命科学领域的深度理解,综合运用细胞生物学、结构生物学、药物化学、人工智能等跨学科技术手段,发挥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在选定的产品管线上深耕研发,并保持在细分赛道中的领先地位,在包括国际化CRO/CDMO企业、从DEL到PROTAC技术平台、以及AI数据平台等强大支撑下,致力于针对人类重大疾病开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研发。

西湖制药官网
联系我们
地址
电话
邮箱
邮编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云梦路1号1幢666室
info@westlake-pharma.com
31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