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孵化成果 觅得优生物

裴端卿博士

Duanqing Pei, Ph. D.

裴端卿教授现任西湖大学讲席教授、校长助理(校务会成员), 2005年中国十大科技创新人物,长江学者,国家杰青,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第一完成人)。裴教授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细胞命运调控研究,以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作为实验模型,发展细胞编程和重编程新理论和新平台技术体系。

裴教授现任国家干细胞及转化研究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国际干细胞学会临床转化研究委员会委员、美国科学院再生医学研讨会成员,北美华人生物学家协会终身会员;曾经担任国际人类基因编辑研究小组成员、国家科技部863领域专家、国家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计划“生殖与发育”专项专家组成员。


邮箱
peiduanqing@westlake.edu.cn
网站

觅得优生物

FloraStem

觅得优生物科技公司整合干细胞,遗传学,植物学,分子生物学多个领域,包含中国、美国、德国等多个国家的顶级科学家。项目团队掌握了世界领先的未分化植物干细胞的活体分离、培养、倍增、优化等系列平台型技术,拥有全部核心技术专利的开发及成果转化能力。公司重点聚焦于围绕植物干细胞生物工程、植物代谢工程、生物医药大产业、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等方向展开深入研究,致力于关键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汇聚、智慧应用方案落地,将建立以下四个植物干细胞生物工程平台:

1) 建立以植物干细胞为基础的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平台,以活细胞的形式来永久性的保存这些植物,避免珍稀植物资源的丢失;

2) 建立以植物干细胞为基础的生物天然活性物质的产业化平台,来提高获取这些物质的效率及能力,开发新的天然活性物质;

3) 建立以植物干细胞为基础的,由CRISPR/Cas9基因编辑介导的人或动物蛋白表达平台,来生产医用、工业用、商业用等蛋白质;

4) 以植物干细胞工程为基础暨生物合成技术研发应用创新平台,有效推进植物干细胞工程成熟技术产业化,服务人类。


觅得优生物官网
核心优势
行业优势

市场空间无限,技术应用领域宽广

基因编辑技术成熟对于行业发展起到极大作用

当前主要在医药领域,可应用在食品、工业领域,未来药品、食品、能源主要生产方式

未来潜力

合成生物领域投资持续增长

干细胞代谢产物市场应用基本处于发展阶段

平台优势

已建立完整植物干细胞活性物质合成体系,已建立生物工厂生产体系,可同时启动多个项目开发

联系我们
地址
电话
邮箱
邮编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云梦路1号3幢5楼
(0571) 8661 9379
florastem@163.com
3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