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孵化成果

西湖大学依托于一流人才队伍、一流科技成果、一流服务体系及一流赋能支撑,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集成电路等领域,培育和孵化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科技创新型企业。

西湖生物医药

Westlake Therapeutics

西湖生物医药科技(杭州)有限公司是由高晓飞博士团队创办的新一代细胞治疗公司。西湖生物医药专注于血液细胞产品的研发,并成功打造了工程化红细胞药物技术平台REDx,开发了针对痛风、罕见病、癌症、免疫与代谢等重大疾病的多种创新治疗产品。

查看更多

西湖制药

Westlake Pharmaceuticals

由世界著名细胞生物学家、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于洪涛教授领衔,联合胡奇教授、黄晶教授等创始团队,基于对生命科学领域的深度理解,结合细胞生物学、结构生物学、药物化学、人工智能等跨学科技术手段,致力于针对人类重大疾病开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First-in-Class原创新药研发,为困扰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疾病提供解决方案。

查看更多

西湖欧米

Westlake Omics

西湖欧米创立于2020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AI赋能的微观世界数据公司。欧米致力于以蛋白质组大数据技术创新为驱动力,联合多模态大数据,助力精准医学和药物研发。西湖欧米凝聚了80多位具有生物、医疗、AI等不同学科背景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查看更多

西湖维泰

Vito Diagnostics

西湖维泰(杭州)诊断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基于人体代谢组学,致力于临床疾病早期筛查、预防、诊断和治疗的医学平台。业务涵盖医学检测服务、精准实验室建设、诊断试剂研发生产等领域,重点围绕生殖健康、出生缺陷、心血管疾病等开展个体化诊断和用药指导等临床服务。

查看更多

西湖云谷智药

AIdit

西湖云谷智药致力于将人工智能技术赋能基因编辑治疗方法研发,开展高通量、高精度、高维度的Biotech数据产出与深度学习模型构建相迭代的前沿技术开发,搭建基因编辑治疗技术平台,开发基因编辑治疗产品,走通人工智能技术在基因编辑治疗领域落地的全流程。

查看更多

西湖迷微

ElusiMicro

西湖迷微(杭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主要聚焦微生物对人类最基本的生命健康的影响,引领前沿科技,旨在打造一个高效先进的人体微生物检测开发产品开发及应用平台。主要研发方向包括:针对特定病原菌的多场景、灵活、精准检测产品开发;针对复合感染的检测及复合感染耐药性的综合评估。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