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大学新闻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正式启用
大学新闻
2021年10月23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一个全新的地址,一个全新的开始。

当铭刻着“西湖大学”四个字的石碑缓缓露出真容,当校长施一公从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手里接过启用钥匙,我们期待已久的云谷校园,正式打开了大门。

未来,这里将成为汇聚学术思想的殿堂,成为连接东西文化的纽带,成为孕育科学巨匠的摇篮。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将浸润和滋养着西湖人的梦想。

此时此刻,孙伟红了眼眶。作为西湖大学校园概念设计的主力之一,四年前他和同事们一起勾画的学术环,今天完美呈现在众人眼前:“这么独一无二,这么磅礴大气,这么震撼人心!”

此时此刻,俞三力倍感荣耀。这位教龄31年的人民教师,过去4年变成了西湖大学建设指挥部的一名“泥水工”:“我是土生土长的西湖人,我很庆幸能有机会亲手建造自己家门口的大学,未来的世界一流大学!”

此时此刻,王维心跳加速。作为上海建工团队中的佼佼者,他参与过很多标志性项目的建设,却把西湖大学视为自己职业生涯的坐标,“我永远记得施老师说的那句话,我们不是建设一个工程,我们也是在为人类的进步在做出努力!”

3年半,一千多个日日夜夜,这个新地名的背后,有多少看得见或看不见的身影在默默付出,有支持我们的政府职员、专家顾问、西湖家人,有兢兢业业的设计师、建筑师、监理,还有匆匆来去让人记不住名字的普通工人——

他们满身尘土,却在镜头面前笑得那样灿烂:

“希望西湖大学的新生,一定珍惜在这里的时光!”

“希望我走过的地方,成为你们最想要的地方!”

校长施一公说,我们感恩在心。

“我想对每一位参与西湖大学校园建设的同志同道讲,你们建设的不只是一个校园、一个学术环,你们建设的是代表中国人水平、未来科技水平、未来教育水平,代表面向前面50年、100年的一所世界顶尖的现代化大学!我们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待!”


2021年10月23日

在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启用的重要时刻

我们想说,感谢你

感谢2382位云谷建设者

感谢你们和我们一起

亲手奠基梦想、奠基未来


相信百年之后

我们可以无愧于每一位走进这里的后来者

为了理想,为了使命,为了更好的明天

我们曾经一起

竭尽所能


*建设者名单详见附件:

建设者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