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招生动态

78:1138,西湖大学暑期科研实习岗竞争激烈
招生动态
冯怡、徐珊 2020年07月09日
媒体联系 冯怡邮箱: fengy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5270350
公共事务部

今天凌晨0:00,西湖大学2020年暑期科研实习报名正式截止。


根据最新出炉的数据,今年的竞争比较激烈——我们收到了来自海内外1138位同学的优秀简历,他们将共同角逐仅78席的实验室实习名额,录取比例接近1:15。


今年的暑期科研实习项目有一个特别的政策,除了面向大二(2022年毕业生)、大三学生(2021年毕业生)之外,还特别为那些已经拿到2020~2021年海外一流高校博士录取通知书、但因受新冠疫情或签证影响无法前往攻读学位的优秀学子开放了报名通道。


据不完全统计,我们一共收到100多位“准博士生”的报名,其中不乏手握海外名校OFFER的有力竞争者。其中,4位是麻省理工学院拟录取博士生,2位是加州理工学院拟录取博士生、2位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拟录取博士生、2位是帝国理工学院拟录取博士生……


那么,这些优秀的选手们,兴趣在哪里?


这次暑期科研实习,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工学院共有42个实验室开放了实习岗位,工学院李子青实验室是今年的头号C位。


人工智能讲席教授李子青是IEEE Fellow,曾任微软亚洲研究院Research Lead,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资深研究员,是人脸识别技术的引领者。他的人工智能研究项目这次只招收2名实习生,但有102名同学报名,录取率低到1:51。


生命科学学院热度最高的是高晓飞实验室。这里研发的个性化新型红细胞治疗技术,可以用一小管血治疗痛风和血友病、苯丙酮尿症等罕见病甚至癌症,不久前刚刚作为西湖大学成立后的第一个自主科技成果产业转化落地项目,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


而理学院最热门的是王盼实验室,实习项目为有机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应用。她曾在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师从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双院院士Timothy M. Swager教授。


眼下,西湖大学各实验室的老师们正在抓紧时间筛选简历,我们将于近期公布最终2020年暑期科研实习录取名单,请大家关注西湖大学暑期实习申请系统及报名时留下的个人邮箱。“西湖大学WestlakeUniversity” 微信公众号,以及西湖大学官方网站:www.westlake.edu.cn,也将同步更新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