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湖心讲堂

西湖公开课丨“探月”总设计师与首次火星探测总设计师联袂而来
湖心讲堂
西湖大学湖心讲堂 2021年06月17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6月17日,神舟十二号承载着新的使命启航征程

中国时隔五年再次将宇航员送入太空

神舟飞天、北斗组网、嫦娥奔月、天问探火

属于古老华夏文明的智慧与浪漫

向苍茫宇宙诠释着中华民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豪迈

中国用汗水与热血

续航一次次突破蜕变与飞天壮举

用坚毅与信念不断拉近我们与星辰的距离

翱翔太空,除了船与帆

还要有不惧征程的人

因为有这样一群穷究宇宙、奋然前行的探索者

中国才得以在浩瀚星际留下足迹

7月10日,两位中国“揽星九天”背后的英雄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

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张荣桥

将在湖心讲堂2021夏季公开课首次公开同台

围绕“揽九天辰晖” 

溯源华夏民族的千年飞天梦

畅叙中国航天事业蓬勃发展历程

探寻人类探索宇宙的宏大抱负

讲述如何将星光的绚丽活成炽热的人生

请与我们共赴这场星际之约

在崇高的探索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

一起穿越宇宙,抵达星河

让梦想“着陆”,点亮胸中辰晖

“Per aspera ad astra”

心同宇宙广!


活动时间:2021年7月10日(周六)下午

活动地点:浙江省杭州市云栖小镇

*具体信息后续将通知确认参与的观众


【入场券获取渠道】

湖心讲堂公开课是西湖大学面向社会的普惠性终身学习项目,不收取任何费用,因此入场券不做售卖,仅开放以下免费获票渠道:


  • 西湖大学官微留言抢票

参与方式:关注西湖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本文评论区写下你对中国航天的寄语,或击中你的中国航天高光时刻,字数200字以内。

抽取方式:我们将在高赞、高质量评论中,抽取30位幸运观众送出公开课入场名额,并于6月21日于本文的评论区公布幸运观众名单。

活动截止时间:6月21日中午12:00。


  • 其他获票渠道:

西湖大学官方微博互动抢票

西湖大学官方微博@西湖大学WESTLAKE正在开展有奖转发评论活动,欢迎感兴趣的朋友关注并参与微博抢票互动。


中学生“西湖公开课答题挑战”

西湖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期将面向中学生发起“西湖公开课答题挑战第四季”,答题优胜同学将有机会获得公开课入场机会。


西湖家人专属通道

“西湖教育基金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近期将开放捐赠人专属报名通道。欢迎关注,以便获取后续资讯。

*更多活动信息,请持续关注西湖大学官方微信、微博。


【关于湖心讲堂的常见问题解答】

Q1: 什么是湖心讲堂?

西湖大学湖心讲堂设立于2020年,由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发起,是西湖大学首个面向公众的非学历非学位终身教育平台。湖心讲堂旨在整合并传递富有科学启蒙、人文启迪及前沿探索价值的高纯度学习资源,服务于公众不断升级的知识迭代需求,以回馈社会支持,拓展认知边界,弘扬科学精神,践行时代责任。


Q2:什么是湖心讲堂公开课?

作为湖心讲堂面向公众的特色普惠性知识分享活动,湖心讲堂公开课每季度开展一次,设置“湖心贤达说”、“湖心·慧客”、“你问X咖答”等环节,融合硬核的主题课程及轻松的互动形式,助推科学启蒙、激发文明思考,传递科学人文相辅相成的知识理念,搭建面向社会公众的顶级思想交锋平台。2020年9月至今,湖心讲堂分别围绕“跨越时空的纠缠”、“生命的一千种可能”、“望‘镜’中星河”主题在杭州举办三场公开课,邀请潘建伟、吴国盛、施一公、白岩松、张文宏、李菂、张双南等权威专家学者作为主讲嘉宾分享智慧,搭建西湖大学与社会各界沟通互动的“桥梁”。

湖心讲堂下一期公开课活动计划于秋季举行。更多活动信息请关注西湖大学湖心讲堂官方网页。 

http://www.wefoundation.org.cn/category/129)


Q3:谁可以参加公开课?

由于公开课内容有一定难度和深度,建议10岁以上的朋友参与本次活动。


Q4:是否可以携亲友一起参加公开课?

公开课入场遵循“一票一人”原则,如果您的亲友也想参加,可以通过前文获票渠道参与抢票。


Q5: 非杭州本地观众是否可以参加?

我们欢迎来自各地的“筑梦者”共享知识盛宴,请外地观众自行安排行程,主办方暂不提供任何餐饮、住宿安排。因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请确保您近期所在地和途经地为疫情低风险地区;对于活动前14天内来自或途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观众,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入场资格的权利,敬请谅解。


Q6: 没法到场,但是很想听公开课怎么办?

为营造最佳现场体验感,湖心讲堂公开课为线下活动。活动结束后,课程干货将发布至西湖大学湖心讲堂官方网页。 

(http://www.wefoundation.org.cn/category/130)


Q7: 公开课现场有哪些注意事项?

公开课现场将实行测温、亮码准入措施,观众完成实名签到方可进入主会场,活动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


如对活动有任何疑问,欢迎发送垂询邮件至

eeprograms@westlak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