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大学新闻

合作升级!西湖大学与西湖区签订深化区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大学新闻
2022年08月23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为全面贯彻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战略,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创新创业生态体系,8月22日,西湖大学与西湖区政府签订了《西湖区人民政府西湖大学关于进一步深化区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区校合作“升级版”,加快产学研成果落地转化。

早在2020年1月,西湖大学与西湖区政府就正式签订《区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了长期区校合作关系。随着云谷校区正式启用,西湖大学产学研成果转化项目已逐步开始落地。目前已累计推荐33个产学研项目在西湖区转化,其中已注册培育21家科技成果转化企业。2022年上半年已有11个优质项目申报“西湖英才计划”,下半年预计还将新增10余个项目。

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近年来,西湖区全面实施科技创新首位战略,高度重视区校合作,全力服务保障辖区高校创新发展,取得了协作共赢的明显成效。今天的活动,正是坚持创新驱动、深化区校合作的具体实践,开启了西湖区和西湖大学深度融合发展的崭新征程。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表示:“西湖大学自诞生的第一天起就在西湖区的呵护与帮助下破土而出、茁壮成长,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努力构建从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到产业培育的全链贯通路径,培育更多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企业落地西湖,辐射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健全常态化联系对接和工作推进机制,协同引育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营造优质人才发展环境,共同构建人才发展“生态圈”。

同时,双方紧抓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策源“东首”的重大契机,持续加大对优质创新项目的政策、要素、资金扶持力度,共同攀登科技创新“制高点”,加快打造科创引领、制胜未来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