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大学新闻

西湖大学讲席教授Mohamad Sawan教授荣获“西湖友谊奖”
大学新闻
冯怡 人力资源部 2021年06月16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6月15日下午,浙江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召开。除了颁发2020年度浙江科技大奖和2020年度省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和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外,大会还为50名2020年度西湖友谊奖获得者颁奖,西湖大学微系统与生物工程讲席教授Mohamad Sawan获此殊荣。

Mohamad Sawan教授是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IEEE Fellow,曾任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教授、魁北克微系统跨校研究中心主任等。

作为智能医疗设备领域的国际知名科学家,Sawan教授一直专注于研发基于智能微系统技术的可植入式和可穿戴式智慧医疗器械。为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来临,Sawan教授在西湖大学建立起了以脑科学、集成电路和生物医学工程为基础的交叉学科研究,致力于开发用于癫痫、成瘾和中风等脑部疾病诊疗的智能闭环神经调控系统和新型脑机接口芯片。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爆发,Sawan教授团队迅速着手研究快速准确的现场冠状病毒检测生物传感器和用于新冠疫苗效价评估的新冠中和抗体快速精准检测的生物传感器,为抗疫贡献科研力量。

西湖友谊奖是浙江省政府表彰为我省现代化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而设立的奖项,于1997年设立,与中国政府友谊奖相配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