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短期项目 通知公告

西湖大学理学院化学系2023年夏令营公告
招生动态
理学院化学系,教学事务部 2023年04月11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西湖大学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高等学校。西湖大学理学院招生专业有数学、物理学、化学等3个学科。化学专业旨在通过平衡的课程和研究机会,提供关于自然界的宽广的知识基础和深入学科核心的创新研究。在化学学科的核心内容,即合成化学、物理和理论化学、生物化学和材料化学的基础上,还注重通过化学物理学与物理科学和通过化学生物学与生物医学科学的跨学科联系与交叉。

西湖大学建立和完善寓教于研的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实行独立实验室(PI)制度。理学院化学系拥有催化与合成、化学生物、材料化学、新分析方法、理论与计算化学等23个独立科研团队,深入科学核心的创新研究也注重跨学科联系和交叉。实验室(PI)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可通过西湖大学理学院官网教师队伍版块进行查询。

为加强高校学生的学术交流,让更多学生近距离感受和了解西湖大学的文化,激发科研兴趣,选拔一批心怀梦想、具备优秀科研潜质的学生继续科学探索,理学院化学系2023年计划开展两期夏令营活动,第一期于7月8-12日,第二期于7月21-24日。

    化学夏令营第一期计划招收营员120名,主要活动包括讲开营仪式、学术报告、讲席教授及PI面对面交流、在校博士生学长学姐交流会、科研平台参观和优秀营员选拔等。

一、申请对象

    化学、生物学、药学等相关专业2024届应届本科生或应届硕士生、往届本科毕业生或往届硕士毕业生,皆可申请。

二、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具有浓厚的学术研究兴趣,有志于追求科学研究工作;

3.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富有探索精神;

4.学习主动性强,理论知识扎实,成绩优秀,专业能力强;

5.英语水平优秀;

6.国内高校2024年应届毕业生最迟须于2024年入学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在国(境)外高校就读的学生最迟须于2024年入学前取得学位并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三、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主要包括:

1.个人陈述:内容需涵盖本人学术科研经历、博士阶段的研究计划等,1500字左右,可参考附件模板;其中,意向导师为外籍PI须用英文书写,其他中英文均可;

2.在读证明:须加盖公章,应届毕业生提交;往届生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

3.成绩排名:应届本科生须提供官方出具前三年综合排名;

4.成绩单:本科生提供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硕士生提供硕士和本科两个阶段的成绩单,需加盖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公章;

5.英语成绩证明:英语六级证书、托福或雅思等成绩单;以攻读全英文授课学位作为英语水平条件者,若就读学校所在国家的官方语言或母语不是英语,须提供全英文授课证明;

6.学术科研成果: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

7.获奖证明:在校期间从事课外科技活动获奖证明或其他各类获奖证明;

8.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学历(学籍)学位在线验证报告,具体可查阅申请系统报名须知,获得办法请查阅附件。

境外学位提交《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攻读境外学位的应届生须提交就读学校出具的学生在读证明,且必须注明预计获得学位的日期。

(注意:以上需在系统提交相关材料的扫描件)

9.专家推荐信:至少2位报考学科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或博士生导师出具的推荐信。建议由推荐人在线填写提交;申请人提交仅作为推荐人无法在线填写的备选方案。

四、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

西湖大学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提交申请,登录西湖大学博士招生申请系统,仔细阅读系统中“报名须知”,根据相关提示完成申请填报和材料提交。

申请系统网址:https://gradadmission.westlake.edu.cn

第一期申请时间为:4月12日12:00-6月12日12:00;

第二期申请时间为:6月13日12:00-7月13日12:00。

2.资格预审和初审

申请截止后,工作小组对申请者进行资格预审,主要审查材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报考条件;招生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每位预审通过者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评分,委员会根据初审评分结果择优确定入围营员名单,第一期预计在6月27日左右发布,第二期预计在7月18日发布。

3.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第一期拟在7月8-12日举行;第二期拟在7月21-24日举行,具体安排请关注后续通知。

4.优秀营员选拔

招生委员会将组织学科相关专家对营员进行面试考核,面试时每位申请者有10分钟时间就个人学术背景及博士阶段的科研计划以PPT的方式向评审老师进行介绍,后为评审老师提问环节,另有专业外语阅读和翻译环节,原则上每位同学的面试时长在过25分钟左右。

五、其他注意事项

1.后续通知主要通过申请系统或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申请时务必使用个人常用邮箱;请确保填写信息和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否则,将取消其资格。

2.夏令营优秀营员若获得所在院校2024年推荐免试资格,符合西湖大学2024年推荐免试直博生招生简章的报考条件,将获得西湖大学2024年推免直博生拟录取资格;未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营员,若符合西湖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报考条件,将优先获得西湖大学2024年博士研究生拟录取资格;

3.请通过导师(PI)个人主页详细了解实验室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

4.此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西湖大学提供食宿,为来校学生购买保险并报销来回火车二等座车票;

5.夏令营活动日期若有调整,以后续通知为准;未尽事宜,以西湖大学和西湖大学理学院化学系通知为准。

六、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墩余路600号(云谷校区)

理学院化学系咨询电话:0571-88112051

邮箱:admission_science@westlake.edu.cn

教学事务部

电话:0571-86886872

邮箱:admissions@westlak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