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大学新闻

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十大现象发布,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名列其中
2017年06月06日
媒体联系 冯怡邮箱: fengy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5270350
公共事务部

  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现场


  6月3日,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举行,来自党政界、学术界、媒体界和行业企业界近300位嘉宾出席活动。会上发布了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十大现象,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成立作为年度事件入选。
  

  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成立大会现场
  

  杨振宁先生在西湖高研院成立大会上的视频讲话


  2016年12月10日,美丽的西子湖畔,西湖高研院正式成立,我国历史上第一所民办的、含理工生医等多个研究方向的小型、综合性、剑指世界一流的高等研究院就此正式诞生。会上,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专门为成立大会拍摄了一段视频,他深情地说:“假如我是年轻的话,我想我一定会参加他们的队伍,现在我年纪大了,我想我只能祝贺他们大大的成功,为中国的高等教育事业、科技研究事业做出好的贡献。”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的勉励催人奋进:“整整七十年过去了,世殊时异,冯友兰等老一辈知识分子梦寐以求的中国景象已经展现,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遗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建设起人类最伟大的大学。”
  

  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颁奖仪式

  
  据悉,杭州生活品质点评活动自2005年起连续举办了十三届,是杭州具有标志性和影响力的活动之一。今年的交流发布会从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四个维度评选出了年度十大现象、人物、事件,是杭州城市生活品质的全面展示,也是杭州最具国际性生活样本的集中推介,入选的都是杭州享誉全国甚至全世界的城市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