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WeSalon

“WeSalon”第十七期:Selecting a Path for a Successful Academic Career: Does it Require Prediction Work?
WeSalon
西湖大学研究生会 2021年06月07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523日,西湖大学研究生会组织的第十七期WeSalon活动邀请到了微系统与生物工程讲席教授、生物医学研究与创新中心(CenBRAIN)创始人和首席科学家、智能医疗设备领域的国际专家——Mohamad Sawan教授,以“Selecting a Path for a Successful Academic Career: Does it Require Prediction Work?”为题,分享了关于他的学术生涯以及他们课题组的相关工作。

Sawan教授首先分享了他在黎巴嫩以及加拿大的求学经历,讲述了原本选择读医学的他是如何进入电子工程这个领域,并且在这个领域一直深耕的故事。

接着,Sawan教授介绍了他的一些研究成果,从脑机交互如何帮助盲人恢复视力,到植入式和可穿戴式生物医学设备和微系统如何用于定位癫痫发作病灶的检测、提示患者癫痫发作的预测技术以及治疗癫痫性流产的皮质微刺激技术。

这些精彩的介绍帮助同学们了解电子工程技术如何与智能医疗相结合,引发对未来的科研和学科交叉的新思考。“您在中国的计划是什么?”“为什么选择来到中国?”“盲人视力恢复技术距离商业化还有多远?”“植入式设备对于病人感受问题如何处理?”……活动的后半段,现场观众纷纷提问,与Sawan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微沙龙”活动是由西湖大学研究生会搭建的师生交流平台,通过定期的线下分享活动能促进不同学科师生的交流与合作,为学校的学科交叉融合营造一个轻松自由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