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WeSalon

“Wesalon”第七期,量子物理与自然语言同框
2019年09月30日
媒体联系 冯怡邮箱: fengy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5270350
公共事务部

  9月29日下午,由西湖大学研究生会组织的“WeSalon”系列活动第七期在云栖校区5号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会上,理学院讲席教授,国际极化激元研究中心主任Alexey Kavokin和在座师生分享了量子技术相关的前沿知识。Alexey Kavokin教授从光的本质论述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主要介绍了发展量子技术的原因、相关的基础知识以及量子技术的具体应用,并在会上与在场师生展开热烈的讨论。


  随后,微沙龙迎来了另一场活动:Lab Show。该活动旨在通过实验室成员介绍不同实验室的前沿研究,达到拓宽研究视野,互相交流,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的目的。


  在活动中,工学院张岳老师实验室的王存翔同学以“A Profile of the Text Intelligence Lab”为主题对实验室当前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王同学围绕着自然语言处理这一关键词,详细的阐述了什么是自然语言处理、为什么要用自然语言处理、怎么用自然语言处理等内容,并介绍了实验室在相应领域的研究进展。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热情讲解着各自研究情况,并对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内容进行了积极的学习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