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机器感知与学习实验室研究员系列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齐国君教授的机器感知与学习实验室(MAPLE, http://maple-lab.net/gqi/)主要聚焦于基于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算法、计算机视觉和图形学研究,并将其应用到数字媒体、虚拟人以及虚拟现实等场景的研究与开发。


二、招聘需求

岗位:研究员、副研究员、助理研究员(每个方向1-3人)

招聘方向: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与图形学方向 - 数字人与虚拟现实场景建模

岗位职责:

1)独立或者指导研究生、访问学生进行以上一个或多个课题的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独立或者合作申请和承担国家、省市研究课题或企业合作项目;

3)参与实验室学术建设和日常管理,对外代表实验室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加入实验室。

岗位要求:

1)cv, ai背景,三维重建方向,需要熟悉至少一种三维重建的方法 -- multiview reconstruction, sfm, NerF, 光度测量(photometrics),reflectance model,BRDF光照模型,light stage;在人脸方向了解人脸关键点提取和3dmm;人体三维重建算法SMLP、SMLP-X、骨骼关节点检测等。加分项:了解ToF 和 结构光原理;mesh tracking、registration和拓扑一致化;熟练掌握wrap4D等。

2)cv, cg背景,骨骼动画,视频中提取骨骼动画,虚拟人的人脸和身体、唇形驱动等算法,熟悉skeleton, blendshape 为基础的的动画系统。熟悉和了解相关技术,苹果live link,IK, motion matching, retargeting, 和一些开源3D骨骼动画库,mediapipe。

3)ai方向,熟悉生成模型中常见的方法,GAN, Diffusion Model, VAE, Transformer, CLIP。 有骨骼动画生成(human motion generation)经验优先。

- 参与指导和管理相关方向的研究生和实习生。

其他应聘条件:

相关专业博士。


三、岗位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入选者将从事相关方向的算法研究并鼓励论文发表,同时有兴趣者有机会兼职参与和相关企业的产学合作,进行成果转化。


四、应聘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等应聘材料发送至maple_hr@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请标明“应聘职位+本人姓名”。

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因接待能力所限,谢绝自行来访。


相关岗位

牧原实验室科研管理部科研管理岗招聘启事

其他关联机构

全职,河南省郑州市

理学院化学系学术人才招聘

学术人才

全职,中国杭州

西湖大学工学院程钢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

科研团队

全职,中国杭州

生命科学学院柴继杰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栖校区

相关岗位

牧原实验室科研管理部科研管理岗招聘启事

其他关联机构

全职,河南省郑州市

理学院化学系学术人才招聘

学术人才

全职,中国杭州

西湖大学工学院程钢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

科研团队

全职,中国杭州

生命科学学院柴继杰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