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多维度微尺度生物表征与计算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广告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我们邀请充满激情、追求卓越学术研究的科研助理加入尤晓课题组。实验室专注于生物光学表征,采用多维度和跨尺度的动态表征方法,旨在揭示生物分子在生物系统中的结构、动力学和相互作用机制。我们致力于推进高分辨率近场成像和飞秒时间分辨光谱技术,结合理论计算,以深入了解生物活性分子的纳米尺度结构和皮秒级动态过程。

作为跨学科实验室,我们倡导开放、平等和合作的工作环境,鼓励科研好奇心、专注和激情。作为我们团队的一员,您将积极参与多个光学表征实验室的领域,包括实验设计、数据分析和学术交流。您还将与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其他实验室成员紧密合作,推动科研项目的进展。申请人将在我们的跨学科团队在开展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向:

1.拉曼超光谱成像前沿

2.生物大分子凝聚体的形成及分子机理

3.溶液体系的分子结构和耦合分子动力学研究


二、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

我们招聘以下方向的科研助理:

1.光学及物理化学方向

2.化学计算及分析化学方向

3.生物化学与生物医学工程方向

应聘条件:

至少有以下一个领域的研究背景:

1)材料、化学或物理;2)光学工程或电子工程;3)生物医学工程;4)超快光谱


三、薪酬及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以及支持科研成长的机会。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youxiao@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