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化学系学术人才招聘

类别:学术人才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西湖大学简介

西湖大学是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2015年3月发起创办,2018年2月14日正式获教育部批准设立。学校主要开展基础前沿科学技术研究,坚持发展有限学科,注重学科交叉融合,从博士研究生培养起步,着重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拔尖创新人才。按照“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实现重大原创理论突破和关键核心技术创新,为国家进步、民族复兴和人类福祉作出卓越贡献。

理学院及化学系介绍

理学院以“发现物质世界现象、阐述自然运行规律、拓展人类知识边界、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为使命,设有数学、物理学、化学三大学科。我们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招聘约90名长聘和准聘教职人员。理学院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具有创新思维的教师/学者,通过学术研究、跨学科合作和创新教育的结合,推动人类知识前沿的进步,促进人类生活条件的可持续改善。

化学系致力于促进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科研发展,目前实验室覆盖了几乎所有化学学科领域,并与生命科学学院、工学院有紧密的学科交叉合作。

化学系采用国际通行的人才招聘和评价制度,已积聚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队伍。所有教授均具有世界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长期学习或研究工作经历,并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了国际同行广泛认可的成就。实行独立实验室(PI)制度,开展合成与催化、材料化学、物理化学、能源化学、化学生物学等领域的研究。

西湖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官网:

https://chem.westlake.edu.cn/

招聘学科方向

西湖大学化学系欢迎不同化学方向的杰出学者加盟,包括但不限于有机化学、无机化学、材料化学、化学生物学、物理化学、理论化学、合成化学、分析化学等。

申请人须拥有博士学位,突出的科研成果,以及具有创新性的未来研究计划,同时具备优秀的本科和研究生教学能力,致力于在科学实践和教学中培养多元化和包容性的氛围。我们期待成功的申请人能够开展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学研究,教授本科和研究生阶段课程,并积极投入学校发展与公共服务。

招聘岗位

1. 长聘教职/Tenured Faculty:主要包括副教授、教授、讲席教授

(1)应聘人应在国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终身副教授以上或相当职务,具有国际一流的学术水平;

(2)承诺通过评选后全职来西湖大学工作。

2. 准聘教职/Tenure-Track Faculty:主要包括助理教授、副教授

(1)具有博士学位;

(2)应聘人学术水平和资历应达到担任国际知名高校助理教授或副教授职务的相应标准;

(3)承诺通过评选后全职来西湖大学工作,首聘期6年。

薪酬福利与其他待遇

1. 薪酬和福利待遇

西湖大学将参照国际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根据具体情况,为入选者提供有国际竞争力的、能够使其安心学术的协议薪酬和福利待遇。对于已获得国际一流大学教职职位的申请人,将提供同样或更优越的薪酬福利待遇。

2. 科研保障

西湖大学将参照国际一流大学相应职位提供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同时,将视引进人才的实际科研工作需要,在实验室空间、团队配备、博士生招生指标等方面给予充分支持。

3. 安家补助

协助解决住房问题, 或提供相应的住房补贴。

4. 其他待遇

西湖大学将为引进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购买高端商业医疗保险,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问题,为引进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申请方式

1.    申请人请准备以下英文申请材料并通过INTERFOLIO投递,申请链接:http://apply.interfolio.com/110457

2. 申请材料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Cover Letter:包括拟申请的教职类别、研究目标/前景概述、最重要的研究成果、研究经历总结等;

(2)CV(含学术成果发表情况);

(3)详细的研究成果(不超过1页)和研究计划(不超过6页);

(4)准聘助理教授岗位申请人须提交3封推荐信。

联系方式

如有任何应聘相关问题及政策咨询需要,欢迎联系化学系人才招聘邮箱chemjob@westlake.edu.cn,我们将及时解答。

西湖大学理学院

云谷校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墩余路600号,邮编:310030

云栖校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石龙山街18号,邮编:310024

学术人才招聘常年进行中,我们将于2023年10 月 31 日开始审核本年度秋季招聘的申请材料,截止日后递交的申请材料同样会继续审核,招满即止。西湖大学化学系秉持开放包容的态度,诚邀不同背景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