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湖心讲堂

首批《西湖大学湖心讲堂课堂笔记》从云谷封装启程
湖心讲堂
湖心讲堂 2022年11月18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前段时间,西湖大学湖心讲堂在西湖大学微信公众号发起了评论赠书活动。首批《西湖大学湖心讲堂课堂笔记》赠书已从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寄出。


11月9日,初冬清晨,日光朗澈。《西湖大学湖心讲堂课堂笔记》携一抹暖意从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封装启程。

《西湖大学湖心讲堂课堂笔记》收录了过去两年间,曾在湖心讲堂公开课影响过我们的思想,涉及的主题包罗万象:时间的真相、宇宙的结构、相对论、引力波、黑洞、进化论、人工智能、艺术美育……每篇文章容纳的不仅仅是信息,还有无尽的视域,对自然的深刻剖析,对人性的动人叙述,对知识的恒常渴望。

在17位湖心贤达非凡智慧交锋之间,在理论与理论之间,在科学与人文之间,游走在书页间,突破头脑的限制,拓展认知的维度,瞥见世界真实的形状。未来,笔记还将不断丰富扩张,并致力于让更多读者用科学的眼光审视自身,理解我们所在的星球。

想要进入书中描述的奇妙世界,需要的不是深厚的专业知识储备,或许当你凝视脚下的一片落叶,仰望夜空中的“红月亮”时,你已经做好了准备。

“把无限握进手中,让永恒在刹那收藏。”

心同宇宙广!

更多《西湖大学湖心讲堂课堂笔记》获取信息及湖心讲堂活动动态,请持续关注西湖大学官方微信、微博,西湖大学湖心讲堂官方网站:http://www.wefoundation.org.cn/category/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