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大学新闻

西湖大学与杜克大学签署本科生访学协议
大学新闻
冯怡 公共事务部 2023年04月19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近日,西湖大学与美国杜克大学正式签署本科生访学协议,每学年选送不超过20名大三本科生,作为访问学生赴美学习。

西湖大学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于2018年2月获教育部批准设立。作为一所以博士生培养起步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于2022年起招收本科生,致力于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宽广国际视野、扎实学科基础、卓越创新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和未来引领者。

此次与杜克大学签署本科生访学协议,正是学校落实本科生创新领导力培养与提升的举措之一。

全球视野是未来全球领导者不可或缺的品质。在西湖大学,本科生的大部分专业课程均以英文授课;同时,学校与20余所海外名校及知名科研机构签订了学生交流交换协议,为每一位本科生提供海外学习机会,助力学生拓展视野、结交朋友、体验跨文化交流。

根据此次协议内容,西湖大学将按照本校和杜克大学制定的标准,每年选拔不超过20位全日制本科大三学生,于秋季学期参与杜克大学的国际本科生访学项目,完成一学期的课程学习或项目研究。期间,访问学生除了完成规定学分的课程外,还可共享杜克大学向本校本科生提供的学术资源。

杜克大学创建于1838年,坐落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是一所私立综合研究型大学。作为世界顶尖的学术机构,杜克大学的医学、生物工程、电子工程等学科在全球享有盛誉,曾培养出多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同时,该校尤其重视体育运动精神的滋养,有着深厚的篮球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