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大学新闻

西湖大学与伯克利签订协议丨每年可选送40位本科生去学习
大学新闻
张弛 2022年03月24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为推动国际教育发展,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近期,西湖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签署学生访学协议。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创立于1868年,是加州大学体系下的旗舰校区,拥有美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伯克利空间科学实验室等世界知名研究机构,也诞生了一大批诺贝尔奖、图灵奖、普利策奖和菲尔兹奖获得者,是世界最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

根据访学协议,在满足相关课程学业要求和英语语言要求后,西湖大学每年可选送不超过40名本科生至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工学院、化学学院、物理系或分子细胞生物系进行为期一学年的访问学习。

西湖大学于2022年面向浙江省开展“西湖大学创新班”小规模本科招生试点,选拔立志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愿意投身基础科学领域,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本科生招生报名系统已于3月18日正式开通。为宽广国际视野、扎实学科基础,西湖大学为每位本科生提供海外名校或著名研究机构交流交换学习的机会。目前,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内,西湖大学已与19所海外一流高校签订了学生交流交换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