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人才招聘

西湖高研院举行第四次全球学术人才招聘面试
2017年07月05日
媒体联系 冯怡邮箱: fengy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5270350
公共事务部

  
  2017年6月28日,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第四次全球学术人才招聘面试在杭州举行,共邀请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以色列等地的30位申请者参加。面试分为理学组、前沿技术组、生物组和基础医学组,评审专家由施一公、饶毅等16位专家和9位西湖高研院先期入职的教授组成。



  此次面试分为申请者陈述、评委专家提问并评议等环节,申请者向评审专家组陈述了个人教育及工作经历、代表性学术研究成果及其影响、回国工作计划等内容。随后,通过答辩环节,评委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全面的考察和评议,并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选拔出在科研方,面有创新思想、学术基础扎实、有较大发展潜力的学术人才。



  面试结束后,施一公教授和饶毅教授与申请者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会上,院长施一公教授说:参与创建一所研究型的民办大学是一件激动人心的伟业,西湖高研院和未来的西湖大学独具小而精、高起点、研究型、聚焦科学技术等特质,在这里,每个人都在创造奇迹、书写传奇。



  基础医学研究所负责人饶毅教授讲到:西湖高研院和西湖大学致力于为学术人才提供心无旁骛的科研环境,将为每一位受聘的助理教授、副教授或教授创造与国际接轨的研究环境和保障支持,提供充足的科研经费,相信每一位教授会在西湖高研院取得很好的发展。
  西湖高研院作为西湖大学的前身及筹办依托主体,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民办的、高起点、综合性的科学技术研究院。西湖高研院已经完成三次面向全球的学术人才招聘,从1500余位申请者中选拔出21名杰出的科学家聘为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首批博士研究生将在2017年9月入学,首笔由杭州市及西湖区支持的科研经费4亿元人民币陆续到位。预计今年年底将有15-20位世界水平的专家正式入职西湖高研院,建立各自的研究团队进行研究;到2018年底,预计西湖高研院将拥有50-60个尖端实验室和数百名研究团队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