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杨尧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类别:博士后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西湖大学工学院多维电子成像实验室(杨尧课题组)主要致力于原子分辨率下的多维电子成像以及新型电子显微学方法的开发和应用。具体的研究领域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纳米催化剂材料和量子材料等功能性材料的三维原子重构以及原子分辨率下材料在不同反应中的多维度动态过程。并结合其他计算手段对材料的结构-性质关系进行深入的理解;

(2)开发新型电子成像方法,如电子叠层电子成像(Electron Ptychography),基于叠层电子成像的三维原子重构和基于机器学习的自动化三维原子重构等;

(3)非晶体的三维原子结构以及非晶体-晶体转变过程中的原子扩散模式。

实验室负责人杨尧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在Nature,Nature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研究成果被多家知名媒体报道,并与UCLA,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等国际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组内成员可以使用西湖大学的最新型球差电子显微镜(Thermofisher Spectra Ultra STEM)和校内优质的计算机集群资源。

因课题组发展需要,现诚聘博士后2名。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 招聘岗位:博士后(2名)。

2. 任职条件:

(1)围绕课题组相关方向独立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

(2)协助PI指导博士研究生和科研助理;

3. 要求: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取得或即将在物理、化学、材料学等方向获得博士学位;

(2)有扎实的物理、化学和材料学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和科研创新意识,以第一作者发表过相关领域的科研论文;

(3)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作风严谨,工作踏实勤奋,责任心强;

(4)具有良好的中英文沟通能力及英语阅读和写作能力。

(5)优先考虑有高分辨电镜、晶体衍射学、纳米材料制备、Matlab或Python编程等研究技术或背景的候选人。


三、薪酬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实验室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浙江省博士后择优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杭州市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四、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yangyao@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个人简历;

2.研究计划(Research Plan);

3.两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4.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