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分子科学公共实验平台技术人员招聘广告

类别:平台支持

地点:

就业类型:全职

 西湖大学是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非营利性的新型研究型大学,主要开展基础前沿科学技术研究,坚持发展有限学科,注重学科交叉融合,以博士研究生培养为起点,着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学校按照高起点、小而精、研究型的办学定位,致力于集聚一流师资、打造一流学科、培育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努力为国家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突出贡献。

分子科学公共实验平台隶属于实验室与科研设施部,依托西湖大学理学院筹建,秉承“技术驱动创新”的理念,以新工具促进新科学的发展,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逐步建设以光谱、色质谱、磁共振波谱及X射线谱等各类谱学技术为核心的原位、高分辨分子科学表征体系,服务功能分子合成、绿色催化、能源材料、环境生态及化学生物等前沿科研方向,为西湖大学三大学院相关学科的蓬勃发展、PI实验室的科研推进、学生实验素养及数据解析技能的不断提高而全力服务。

根据分子科学公共实验平台发展,现招聘技术人员若干名。

岗位名称

招聘人数

分析化学高级工程师

1

     谱学分析工程师

    1

具体岗位职责与应聘条件如下:


一、 招聘岗位

1. 分析化学高级工程师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负责催化与化学反应优化高通量筛选系统的运行、管理与维护,通过自动化机器人系统对有机催化、绿色合成等反应条件及工艺进行筛选和优化;

2)负责化学生物方向的实验室仪器设备和耗材的采购与管理,包括各类化合物及生物样品的体外高通量筛选和数据分析;

3)负责核磁-色质谱(光谱)多谱学联用技术以及质谱高通量检测技术的设计与开发;

4)积极协助用户的科研项目申请和科技合作申请;

5)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研究生毕业并取得博士学位,有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天然产物化学或化学生物等方向背景者优先,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2)具有磁共振波谱、色质谱、光谱及X射线谱等谱学类仪器设备使用经验者优先;

3)具有高校或研究所科研平台工作经验或化工、制药企业研发经验者优先 ;

4)身心健康、为人正直、踏实敬业,具备强烈的服务意识与团队精神 。

2. 谱学分析工程师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负责光谱实验室各类分析测试仪器的管理与运行,协助色质谱/磁共振实验室基础设备的日常维护与校准;

2)负责校内外用户常规样品送样测试,及自主上机用户基础培训;

3)积极协助用户科研项目申请和科技合作申请;

4)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应聘条件:

1)研究生毕业并取得硕士及以上学位,具有光学及光学工程、化学生物学、材料科学、生命科学或相关专业背景优先;

2)具有磁共振波谱仪、荧光共聚焦显微镜或者超快光谱等仪器使用经验者优先;

3)身心健康、为人正直、踏实敬业,能长期稳定工作,具备强烈的服务意识与团队精神。

二、薪酬与福利待遇

西湖大学将根据具体情况,为入选者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待遇,具体工资面议。

三、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招满即止,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technician@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拟聘平台名称-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因接待能力所限,谢绝自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