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招生动态

西湖大学2020年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开启第三轮招生
招生动态
张弛 教务与学生事务部 2020年03月17日
媒体联系 邮箱:
电话:

  近日,西湖大学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的申请报名通道开启了。疫情期间,不少关注西湖大学的小伙伴一直在后台留言咨询关于招生的相关信息,招收哪些专业?需要准备什么材料?西湖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扫描以下二维码查看招生宣传册,了解详细信息。



  首先来看看本轮招生针对哪些人群?
  此轮招生面向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应届硕士毕业生,以及学士、硕士学位获得者。本科起点的基本学制为5年;硕士起点的基本学制为3.5-4年,具体情况以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各学科规定的修学年限为准。


  本轮招生都有哪些专业?
  本轮研究生项目共有八个招生专业,按一级学科招生,分别是数学(0701)、物理学(0702)、化学(0703)、生物学(0710)、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电子科学与技术(080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


  申请截止到什么时候?
  西湖大学的选拔实行“申请-考核”制,申请者须通过西湖大学博士生招生系统(网址:graduateapply.westlake.edu.cn)进行申请,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北京时间4月12日晚24:00。


  如果你对科学研究情有独钟,这里将成为你探索未知、启迪智慧的学术殿堂。


  告诉你未来的样子丨西湖大学三大院长这样说


  西湖大学卢培龙、周南嘉入选《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35人”中国榜单


  这里有百余位优秀的学术领军人才和青年科学家。每一位都将成为你的良师益友,你不仅拥有充分的自由进行独立学术研究,也会享受到前辈和老师们悉心的建议和指导。


  来么?西湖大学四个小伙带你一起飞


  这里有一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你将在此体验恰同学少年的风华正茂。与334位师兄师姐们一起寻找打开未知大门的钥匙,去探索最前沿的发现,去追寻最纯粹的科研理想。


  《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发表西湖大学Alexey Kavokin最新研究成果


  新冠病毒侵染人体那一刻发生了什么?西湖大学深入破解


  在一个个充满“个性”的实验室里,有一批忙着“拯救人类”的科学家。不论是在实验室解剖小鼠,还是需要大量计算的理论研究,这里的选择很多。如果都感兴趣,不要紧,学校采取突出个性、多学科交叉的培养方式,鼓励学生去不同的实验室“串门”,从全新的视角去做原创的学问。


  聊生物、聊医药、聊材料,这场化学头脑风暴连接一切


  拓扑、超导、多铁、极化激元,这些前沿物理关键词你了解吗?


  WISE idea | 听听远道而来的客人,最想和你说什么


  这里还有“听不过来”的各类学术活动。西湖名师论坛、专题学术讲座,各个领域的学术大咖悉临现场,带来前沿的科学进展和前辈的科研经验;2019年生命科学学院、理学院、工学院纷纷召开自己的学术研讨会,分享已知的发现,讨论当下的挑战,感受各种智慧大脑的激情碰撞!


  这里当然不只实验室里日复一日的科学研究,除此之外,这里还有……


  WeMeet③ | 麦家:文学让内心更丰满,科学让世界更简单


  单霁翔到访西湖大学 | 穿越600年历史,他想对西湖大学说什么


  西湖“仲夏夜之梦”,谁是你心中的Super Star


  WeMeet系列讲座在2019年闪亮登场,一大批艺术、政经、哲学、历史等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对人生、对艺术、对理想的理解和思考,你可以在此接受人文熏陶;喜欢阅读的同学不能错过春读接力系列,前辈们的分享或许能让你从阅读中汲取创新的力量;美食节、音乐节……一起来感受西湖人的“自娱自乐”。


  跑过风景跑过你 | 西湖大学跑团杭马初体验


  翻滚吧!西湖大学“原地跑步队”


  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必须拥有强健的体魄,你或许可以在环绕校园的800米跑道上偶遇施一公老师,也能在地下车库的乒乓球桌前看到许田老师的奋力挥舞球拍的样子,因为在西湖大学,运动是一种常态。


  那么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学生?我们想要培养什么样的学生?



  2019年的开学典礼上,校长施一公这样说:
  “在这里,我希望每一位同学将科学精神培养成为一种本能。科学的探索,是人类最高尚的冒险,也是回报最丰厚的心智投入。”
  “不要知足常乐,不要安于平庸;做,就尽力做到极致,这才是西湖大学的学术品格和精神气度。同学们,我希望你们更大胆一点,更异想天开一点,既要有创新的精神、独到的见解、勇为天下先,更要实事求是,敢于据理力争、挑战学术权威。”
  “西湖大学来自于社会,服务于社会,也完全属于社会。希望你们立大志、脚踏实地,在实现小我的同时,更要承担对社会的责任。”


  相关联系方式看这里!
  西湖大学教务与学生事务部
  电话:0571-86886872
  邮箱:admissions@westlake.edu.cn
  西湖大学各学院招生咨询方式
  ①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
  电话:0571-87025879
  邮箱:studentaffair_sls@westlake.edu.cn
  ②理学院办公室
  电话:0571-86590773
  邮箱:studentaffair_ss@westlake.edu.cn
  ③工学院办公室
  电话:0571-86593597
  邮箱:studentaffair_se@westlak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