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人才招聘

帝国理工、牛津、剑桥 | 西湖大学2019年首次海外招聘宣讲在英国举行
人才招聘
2019年03月28日
媒体联系 冯怡邮箱: fengy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5270350
公共事务部

  
  3月13日,西湖大学光学工程讲席教授、副校长仇旻,西湖大学工学院特聘研究员张岳博士和西湖大学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一行,跨越八个时区来到英国,分别在帝国理工学院、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举行了西湖大学2019年首次海外招聘宣讲。
  宣讲的第一站设在帝国理工学院。当天预留了100个座位,到场人数却远远超出预期,教室的过道上都站满了人。他们当中,有博士后工作者,也有在海外高校已经拿到教职的青年教师。


  帝国理工大学宣讲会现场


  宣讲的第二、三站,设在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张岳博士与这两所学校颇有渊源。2009年他在牛津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专业博士学位后,随后在剑桥进行了两年博士后研究。再次回到这两所学校,张岳的身份和任务发生了变化,他说:“年轻的西湖大学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我希望能让更多科研工作者知道西湖大学,感受到她的魅力,也能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回国效力。”


  牛津大学宣讲会现场


  剑桥大学宣讲会现场


  现场,宣讲老师们详细介绍了西湖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师资力量等,考虑到台下有外国朋友,仇旻老师全程改用英文演讲。台下的听众们也很热情,问题一个接一个抛出来:
  “如何解决老师们的后顾之忧?”
  “PI申请的要求是什么?”
  “西湖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制度目前进行得如何,未来会如何发展?”
  “西湖大学与国内其他高校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西湖大学实行的聘任制度与英国聘任制度有什么区别?”
  ……
  张岳博士笑着说:“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西湖大学的知名度在国际上逐步提升,希望对西湖大学深入了解的人越来越多。”
  他以一名已入职半年的科研工作者,分享了自己在西湖大学的工作体验:“在这里,你会感受到自由开放的学术氛围,思想与灵感的精彩碰撞;每周的Lunch Seminar、News & Ideas都让我有不同的收获和启发,在学术研究面前,每个人都可以提出质疑并反驳,我十分享受这种氛围并获益匪浅。”
  全新的学校、全新的体制、全新的氛围,这显然激发了很多人对西湖大学的兴趣。往往宣讲一结束,不少人上前围住了讲台,追问进入西湖大学的“门槛”有多高:“进入西湖大学难不难”,“要发多少篇论文”……
  仇旻老师再次强调说:“我们不看(论文)绝对引用的数量,我们更看重你是否在你的小领域中做得够好,研究内容是否处于前沿。同时,我们也努力为大家创造类似于‘拎包入住’的学术环境,用一整套服务体系确保大家到西湖大学后,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继续进行科学研究。”
  三天的宣讲之行很快就过去了,西湖大学全球揽才的脚步却未曾停歇。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海内外优秀的科学家加入西湖大学,在杭州这样一个人杰地灵的历史文化名城,开启自己的梦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