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西湖新闻 2024本科招生

你且试试,看会如何丨与2023级西湖本科生面对面
2024年03月18日
媒体联系 张弛邮箱: zhangchi@westlake.edu.cn
电话: +86-(0)571-86886861
公共事务部

选择西湖,就是选择一条布满荆棘却又激动人心的理想之路。”

2023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上,新生代表张正分享了他选择西湖的故事。

去年此时,一群高中生带着对科学的热爱和执着,选择成为第二届西湖大学本科生。

一学期过去,当激情与兴奋慢慢褪去,他们是否初心不改?

回看当年的选择,是“一时冲动”,还是“深思熟虑”?是犹豫,还是坚定?是遗憾,还是无悔?

且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回答。


还是那把空椅子

还是那张白色的桌子

还是一群勇敢的少年


张正

我想要从事科研事业,高二时了解到西湖大学后,感觉她就是我的梦中情校。


周文浩

现在想想选择来西湖好像是一个感性的决定,就是“一时冲动”。


杨帆

但是我比较相信我的直觉。


周以珊

一开始我也有犹豫和反复,但是后来我又觉得这里虽然说是小,但是小而精,我觉得会有更多的机会。


陈思媛

这里有丰富的课程选择、很高的师生比,以及学生和老师之间高效的沟通和亲密的关系。


薛晨璐

选导师的时候听说很多同学提前给导师写邮件,我有点慌,但是真正把邮件发给老师之后,每一个老师都很快地回复了我……


周以珊

我最享受的其实还是像科研实训这样,能够真正地在实验室里多做一些事情,而不是光顾着上课写作业。


吴泽邦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始业教育阶段,郎朗在我们学校开了一场大师课,结束的时候,他把收到的那束花扔向了观众台,然后,我很幸运地成为了接到那束花的人……


李嘉和

希望我能保持对探索的乐趣,保持对世间万物的好奇心,如果可以的话,在研究的工作上走得更远。


Ysabella  Barroso

Follow your passions, and don't let anything hold you back, because this is a one-time thing you will do while you are this young.

追随热爱,无所畏惧,或许一生只此一次,趁着还年轻,就去做吧。



西湖大学2024年本科招生

已于202438开放报名系统

你的选择是什么?

接下来

把话筒交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