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活动信息

西湖大学2021WE论坛物理、化学分论坛预告

时间

2021年10月26-27日
全天

地点

杭州良渚君澜酒店

主持

理学院

受众

全体师生

分类

学术与研究

西湖大学2021WE论坛物理、化学分论坛预告


WE论坛是西湖大学主办的大型国际性学术论坛,下设若干分论坛。首届论坛于201810月举办,第二届论坛将于202110月在杭州举办,主题为“加强合作,共谋未来”。倡导在后疫情时代,高举交流合作的大旗,促进全球范围内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理学院物理和化学学科分别以“量子物质和量子信息”和“前沿合成与功能分子”为主题设分论坛。

时间20211026-27

地点:浙江省杭州市

指导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西湖大学、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


物理分论坛主题:量子物质和量子信息

人类对物质结构的理解深度和对信息的调控水平,决定了社会的文明层次。而量子力学的发展为探索物质和信息的深层次原理,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提供了基本工具。因而,西湖大学2021WE论坛暨量子物质和量子信息论坛2021 WE Forum of Westlake University- Quantum Matter and Quantum Information Symposium)将聚焦于凝聚态物理中对新奇量子物态及其背后组织原理的探索,比如超导电性、量子磁性、拓扑物理、超冷原子物态,和量子物理研究前沿(包括量子信息和量子计算)的互动。本论坛旨在为从事这些研究的学者和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和讨论的开放平台,激发头脑风暴,产生思维碰撞和火花,获得灵感,来促进交叉学科方向的创新。这对推动探索新的物质和物态结构,研发新的量子材料,进行量子科技创新,有着重要的意义。

    已确定参会专家:


化学分论坛主题:前沿合成与功能分子

西湖大学2021WE论坛暨前沿合成与功能分子论坛2021 WE Forum of Westlake University-Discovery, Design and Synthesis of Functional Molecules Symposium)主要聚焦于化学合成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与挑战,从反应历程探索、新催化剂开发、新合成及检测方法建立,到功能分子合成、应用研究,系统性地分享最新的科研成果。本论坛旨在为从事化学研究的科研工作者和学生提供交流平台,通过思想碰撞促进相互借鉴学习、建立共赢的合作关系

    已确定参会专家:


参会注册

   诚挚地邀请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研究生报名参加本次研讨会。

会议注册费包含参会期间的自助午餐、晚餐、茶歇、会议材料等费用;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特别优惠:校外学生及博士后可选择退款优惠,即可申请免费参加本次研讨会中的讲座环节(如选择该优惠,主办方不提供会议材料、午晚餐等相关服务)。请您先注册缴费,在会议报到现场凭学生证或博士后工作证申请退费手续,退款将于会议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退还(注:请务必在网上注册流程中勾选“申请退款”选项;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重要截止日期

早鸟优惠

20211012

注册截止

20211019

会议日期

20211026-27

我们期待在金秋十月的杭州与您相遇,共讨前沿,头脑风暴,碰撞火花!



注册及更多会议信息,详见会议网站:

量子物质和量子信息分论坛

http://www.phys-westlake.com/

前沿合成与功能分子分论坛

http://www.chem-westlak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