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活动 活动信息

SYMPOSIUM 04 | Dynamic Molecular Systems

时间


地点

Online

主持

受众

全体师生

分类

SYMPOSIUM 04 | Dynamic Molecular Systems

ABOUT

动态分子运动是构成所有生命形式的基本要素。蛋白质、脂质、核酸等生物大分子通过布朗运动、动态的碰撞和相互作用组装而成生命活动的机器。了解动态分子行为的本质可以揭示生物大分子如何发挥其功能和活性调节的机制。 此外,正是由于动态分子行为,生命体才具备了内部的动态多元性和对外部环境的实时动态适应性的特征,这是阐明我们多样化生命世界的基础。

传统的生命科学分析手段多数依赖于在固定的时间点提取细胞的生化表征,缺失时间信息。直到最近,随着显微镜技术、分子探针、计算机建模等技术的发展才使我们能够在活细胞中实时跟踪动态分子行为,例如追踪基因调控等过程。 此次,科学杂志和西湖大学共同举办研讨会系列第四场之 ‘动态分子系统’,我们邀请了该领域的三位领军人物分享他们对活细胞生命特性背后的动态分子行为的想法和发现 。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