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转化成果

西湖大学参展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10月19日至25日,西湖大学作为示范性高校代表,参展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分享新型研究型大学在成果转化机制方面的探索和创新。

    活动周期间,西湖大学校长助理王廷亮教授在“全面创新改革交流研讨会”中,分享了《探索新型研究型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的报告。

    王廷亮教授表示,作为新中国第一所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在创新的学校治理体系下,尝试探索全领域资源整合的“西湖双螺旋成果转化模式”,以全流程覆盖综合服务、赋能平台持续创新、产业基金投资联动、产业链上下精准对接等,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培育和孵化。

一年多以来,西湖大学逐步形成以人才引导、技术创新、服务赋能以及资源整合的系统性工作机制,在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转化落地了十余个项目,未来将快速、精准、有效地把持续产出的尖端基础研究突破更好地实现产业转化应用的落地,培育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硬科技企业,进一步推动社会的科技创新和科技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