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宫先达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和PI介绍

气溶胶--气候相互作用实验室主要从事气溶胶--气候相互作用的研究,包括但不限于(1)运用可解释的机器学习算法解释极端环境中云凝结核和冰凝结核的调控机理;(2)滨海及远洋地区冰凝结核的来源,理化特性以及对气候变化的影响;(3)极地地区风吹雪对云凝结核,冰凝结核的贡献以及对气候变化的影响等。

宫先达,德国莱布尼茨对流层研究所博士,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博士后。于20238月已独立PI身份(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入职西湖大学工学院,组建气溶胶--气候相互作用实验室。近五年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Geoscience, ACP, JGR-Atmospheres等国际期刊。

个人主页:https://en.westlake.edu.cn/faculty/xianda-gong.html

气溶胶--气候相互作用实验室主页:http://lacci.lab.westlake.edu.cn


二、招聘岗位:科研助理(1人)

岗位职责:

1)学习搭建冰核测量仪器;

2)分析处理北极、Punta Arenas收集的冰核/云凝结核数据。

应聘条件:

1)大气科学,气象学,地球科学,化学,环境科学等专业硕士学历或本科学历且成绩特别突出者;

2)热爱科研,具备一定的独立思考的能力;

3)有使用和搭建大气相关仪器经历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常年开放,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的形式发送到gongxianda@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科研助理-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一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