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边文杰实验室(睡眠与神经发育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西湖大学,云栖校区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PI简介:边文杰博士2016年获得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神经生物学博士学位,2016年至2022年在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精神病学与行为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将于2023年5月入职西湖大学成立实验室。边文杰博士长期从事神经环路发育及发育中睡眠功能的研究,曾获Human Frontiers Science Program Postdoctoral Fellowship、Brain & Behavior Research Foundation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等,主要研究工作发表在Cell、Nature Neuroscience、Neuroscience Bulletin、Developmental Neurobiology等期刊。

研究方向:本实验室关注睡眠的神经生物学基础,致力于从发育角度解析睡眠调控机制和睡眠功能,以小鼠和大鼠为主要实验模型,通过动物行为学分析、脑电图/肌电图、双光子活体成像、光纤记录、光遗传/化学遗传、免疫组化、单细胞RNA测序、分子遗传操作等多种实验手段开展研究。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睡眠结构随发育改变的环路和分子机制;

2、发育过程中睡眠对行为功能(如社交行为)的影响及机制;

3、多种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如孤独症、精神分裂症)中睡眠障碍的发生机制及对行为异常的贡献;

4、发育过程中睡眠对DNA损伤修复的作用。

课题组主页:https://www.westlake.edu.cn/faculty/wenjie-bian.html


二、招聘岗位

1. 科研助理(2人)

岗位职责:

岗位1:负责实验室日常运行,仪器、试剂、耗材订购与研究资源(如小鼠、质粒)的管理;进行日常基础实验,协助课题研究。

岗位2:协助实验系统搭建和实验数据分析(使用Python、MATLAB或其他计算机语言)。

应聘条件:

1)有责任心,有条理,有效率,善于沟通,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具备英文读写和沟通能力;

3) 本科及以上学历;

3)岗位1:有基因鉴定、分子克隆、免疫组化、小鼠行为学等实验经验者优先;

4)岗位2:有电子工程、编程、人工智能模型、图像处理或生信数据分析相关经验者优先;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实验室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实验室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招满即止,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bianwenjie@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


相关岗位

生命科学学院常兴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生命科学学院常兴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生命科学学院邹贻龙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栖校区

相关岗位

生命科学学院刘晓东实验室科研团队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生命科学学院常兴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生命科学学院邹贻龙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