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柔性集成光子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西湖大学李兰研究员课题组(柔性集成光子实验室)成立于2019年2月,是一支年轻、充满活力的科研团队。课题组瞄准科学前沿问题和社会生活重大需求,以光电材料与器件为基础,开展新型柔性集成光子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探索。相关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开发先进可靠的柔性光子器件与新型材料(红外光学玻璃,生物相容性氧化物,高分子聚合物,2D材料,半导体膜等)的关键集成技术和器件测试方法;

2、优化器件结构设计研制柔性完整光子回路所需的多种无源(多层耦合与交叉结构、微腔、光子晶体等)、有源(光源、探测器、调制器等)核心组件,应用于共形传感与探测、光互连、3D光子集成、光学调控与生物、光声探测等领域。

团队主页:https://flip.lab.westlake.edu.cn/


二、招聘岗位

科研助理

招聘人数:2-3名

岗位职责:

1)协助课题组成员完成相关课题方向研究:

(1)基于集成光学的准分布式传感与光声探测方向;

(2)片上集成有源光电器件方向(光源、调制、探测等);

(3)硫系玻璃与硅基光子高效耦合及功能器件开发;

(4)其他柔性超表面、柔性光电集成器件在传感、光遗传学方向应用。

2)熟悉以下几项或多项内容优先考虑:

(1)材料与器件的AFM、SEM等各项表征;

(2)测试光路搭建;

(3)微纳器件加工;

(4)薄膜沉积、二维材料转移;

(3)微纳器件光学性能表征等。

应聘条件

1)科研助理、工程师要求具有材料、光学工程、物理、电子、机械等相关 专业的本科及以上学历;

2)有以下一项或多项研究经历的优先考虑:微纳加工、光电子器件设计、 生物传感、光路搭建与光电器件测试、材料器件电镜表征等;

3)热爱科研,认真负责,能独立开展科研工作;

4)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长期有效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lilan@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因接待能力所限,谢绝自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