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牧原集团联合研究院科研助理(王东林实验室)招聘启事

类别:直属机构

地点:

就业类型:全职

一、西湖大学牧原集团联合研究院介绍

西湖大学牧原集团联合研究院是由西湖大学和牧原集团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而共同组建的。

联合研究院以“科学、基础、前沿”为定位,以推动西湖大学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原始创新突破为目的,聚焦中国公共卫生事业和农牧业发展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设立跨学科研究项目。联合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西湖大学和牧原集团的优势,从解决实际问题出发,通过跨学科交叉合作,大力发展前沿技术并培养高水平应用人才。

二、依托科研实验室介绍

机器智能实验室 (Machine Intelligence Laboratory, MiLAB)专注于机器人学习领域的研究工作,旨在利用机器学习算法赋予真实机器人高度灵活性、快速适应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研究团队专注于以下方向:

(1)深度强化学习理论;

(2)深度元学习理论;

(3)机器人行为智能。 

深入研究深度强化学习理论以提高机器人的行为灵活性和行为自主学习的能力,研究深度元学习理论以提高机器人对于新任务的快速适应性,同时也融合高效的数据挖掘方法和先进定位导航方法帮助机器人进行智能决策。更多详细内容请见主页:https://milab.westlake.edu.cn/。

三、联合项目简介——基于IMU的多传感器智能组合导航系统

在当今智能机器人快速发展下,在畜牧业场景中的智能移动机器人应用越来越广泛,完全自动化地巡视、检测、清扫等任务由智能机器人完成将大大节约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同时,统一的机器人操作将带来的是标准化的管理。但是,由于畜牧业场景的特殊性,机器人在导航定位方面不存在统一的解决方案。机器人导航方案本质上是在成本限制下的多传感器组合导航方案,在充分了解了牧原集团当下的具体场景下存在的问题,如传感器组合不够深入、对于特殊场景下传感器失效或误差失控等问题处理不当等,本项目将针对以惯导为核心,结合人工智能的智能组合导航系统开展研究。

四、招聘岗位

1. 王东林实验室科研助理(多传感器智能组合导航方向)

招聘人数:2-5人

岗位职责:

(1) 协助开展机器人导航方向的研究;

2) 研究针对机器人的多传感器融合的测姿导航算法;

3) 辅助或独立完成对应前沿成果的转化,撰写专利或学术论文。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2)具备较强的编程能力,熟悉C/C++、PYTHON、MATLAB语言;

(3)熟悉以下任一方向者优先:

·熟悉IMU\里程计等多传感器融合算法、Kalman滤波器,具有实际项目经验者优先;

·具备ROS、SLAM以及路径规划算法开发经验者优先;

·具有DSP、FPGA、ARM等嵌入式开发经验者优先;

·具有PCB电路设计开发经验者优先。

2. 王东林实验室科研助理(交互导航方向)

招聘人数:1-2人

岗位职责:

1) 协助开展交互导航算法研究;

2) 辅助或独立完成对应前沿成果的转化,撰写专利或学术论文。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写作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2)具备较强的编程能力,熟悉Python、Pytorch、Numpy语言;

(3)具有Gibson、Habitat等环境开发经验者优先;

(4)具有机器学习、多模态学习、强化学习等算法研究经验者优先。

五、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工作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

六、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招满即止,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wuzongkai@westlake.edu.cn ,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两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因接待能力所限,谢绝自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