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宫先达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类别:博士后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宫先达课题组主要从事气溶胶--气候相互作用的研究,包括但不限于(1)运用可解释的机器学习算法解释极端环境中(例如北极,南极)云凝结核和冰凝结核的调控机理;(2)滨海及远洋地区冰凝结核的来源(主要是生物气溶胶的贡献),理化特性以及对气候变化的影响;(3)极地地区风吹雪对云凝结核,冰凝结核的贡献以及对气候变化的影响等。


二、招聘岗位:博士后(2人)

1. 岗位职责:

1)围绕上述研究方向中的一个开展比较独立的科研工作,协助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合作培养。

2)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

3)发表高水平SCI论文。

2. 任职条件:

1)具备大气科学,环境科学或气象学相关专业背景,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申请人必须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较高的学术水平,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协助精神;

3)热爱科研,能独立地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英语表达和论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水平SCI论文;

4)有分析大气科学数据的相关经验,熟悉气溶胶,云的相关测量的仪器的基本原理;

5)具有一定外场大气外场观测,或搭建实验室设备,或机器学习算法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三、薪酬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实验室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浙江省博士后择优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杭州市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四、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gongxianda@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个人简历(英文,包含publication list

2.Cover Letter(英文)

3.两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中英文皆可)

4.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5.其他申请人认为必要的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