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吕久安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类别:博士后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课题组简介

本课题组的研究领域是智能形变高分子材料及其功能器件,我们关注材料或器件形状变化所带来的功能。实验室现拥有完善的开发平台和充足的科研经费,欢迎对智能材料和功能器件感兴趣的博士加入团队。

本实验室校园官网链接:

吕久安博士 (westlake.edu.cn)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招聘岗位:博士后(2名)

2.任职条件:

(1)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应用化学、材料化学、高分子化学、有机化学、功能材料、机械工程、化工等专业方向的博士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

(2)优先可虑在高分子挤出纺丝、溶液/熔融纺丝、3D/4D打印领域从事工艺技术和加工设备研究开发经验的申请人;

(3)优先可虑在柔性机器人、柔性执行器、柔性超材料、柔性人工肌肉、微机械系统、折叠/剪纸变形结构、微流控芯片及系统领域具有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的申请人;

(4)优先可虑在高分子材料、软体机器人、柔性材料变形、润湿、生物力学、高分子流变、流体力学等方向从事力学计算、建模、数值模拟的博士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

3.任职要求:

(1)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取得或即将取得博士学位;

(2)良好的英语表达和论文写作能力,近3年在有影响力的期刊上以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

(3)热爱科研、工作勤奋、善于沟通、认真负责,具备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薪酬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课题组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杭州市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四、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lvjiuan@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西湖大学博士后申请表(需另附详细简历);

2. 1-3篇代表作全文;

3. 2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4.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