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量子点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广告

类别:博士后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课题组简介

本实验室主要致力于纳米晶体包括半导体纳米晶(量子点)和金属纳米晶的合成及其光电等性质研究,探索材料在显示、光电探测等领域的应用。更多信息请见课题组主页https://www.westlake.edu.cn/faculty/botao-ji.html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招聘岗位:博士后1名

1. 岗位职责:围绕课题组相关研究方向比较独立地开展科研工作,帮助和指导博士研究生及科研助理进行课题研究,参与实验室管理工作。

2. 任职条件:

1)年龄35周岁以下,具有或即将获得化学、材料、电子和光学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热爱科研,工作勤奋,善于沟通,具有团队精神,良好的英语表达能力和论文写作能力;

2.)具备以下实验经验者优先:(1)无机纳米材料的合成、组装及相关结构表征和性质(光、电、磁、催化等)测试;(2)发光二极管、太阳能电池和光电探测器等器件的制备以及优化。


三、薪酬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课题组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省级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的,市财政给予1:1配套资助。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四、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简历以pdf形式发送至jibotao@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职位+本人姓名(本广告长期有效)。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