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金耀初(可信及通用人工智能)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类别:博士后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及PI简介

1.PI简介

金耀初现任西湖大学人工智能讲席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Fellow。曾任德国比勒菲尔德大学“洪堡人工智能教席教授”,英国萨里大学杰出教授,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芬兰杰出教授”,中国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IEEE汇刊长文近150),专著6部,获欧美及日本专利9项。据GoogleScholar,论文引用47,000余次,2019年以来连续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并进入斯坦福大学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前1000名。现任IEEE计算智能学会主席,Complex & Intelligent Systems(Springer)主编,曾任IEEETransactions 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Systems 主编。曾获欧盟第七框架计划,英国自然科学基金会、英国皇家学会、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英国Pirbright研究所,芬兰国家技术创新局,德国联邦教研部,中国自然科学基金会、科技部,以及本田、博世、空中客车、华为、Nvidia等基金会及国际大公司的科研项目资助。

关于导师更多信息参见:https://www.westlake.edu.cn/faculty/yaochu-jin.html

2.实验室简介

可信及通用人工智能实验室同时致力于应用驱动的可信人工智能研究及其在工业、科学和艺术中的应用,以及采用演化发育方法探索实现通用人工智能的新途径。

1) 可信人工智能方向

· 安全、隐私保护及公平的数据驱动的优化与学习;

· 基于图神经网络的组合优化与深度学习;

· 基于大模型的通用优化与决策;

· 大模型自动验证;

2) 演化发育通用人工智能方向

· 基于脉冲神经网络的可塑性规则及神经系统自组织;

· 神经系统及形态的协调发育与演化;

· 演化多任务学习和自主学习;

· 大模型具身智能系统的自主演进。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1.招聘岗位:博士后(1名)

2.招聘方向:

基于视觉的机器人抓取;多模态大模型与机器人控制;仿生机器人设计。

岗位职责:

入选者将负责以下一个或多个方面工作:

1)独立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2)独立或合作申请国家、省市或企业合作研究项目;

3)协助指导博士生及实习生;

4)参与实验室日常管理与建设。

应聘条件:

1)在计算机、自动控制、机械电子、电子信息等相关领域获得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有深厚积累或技术专长;

2)有优秀的科研成果,在顶级期刊或会议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3)有熟练的英文口语及写作技能、优秀的编程能力;

4)对科学研究具有强烈的热情和责任心,有独立的科研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三、薪酬待遇

1.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具体面议。实验室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等。

2.学校可协助办理落户、协助对接子女的入学入托服务工作。

3.学校提供全方位培养体系,设立“西湖大学优秀博士后”“西湖优秀女性博士后奖”等项目。

四、资助政策

1.博士后可享受杭州市在站博士后资助政策。

2.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浙江省博士后择优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

3.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杭州市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4.对来杭工作符合条件的全球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含毕业5年内的回国留学人员、外国人才),杭州市发放生活补贴,其中博士10万元。

5.可申请认定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并享受相应政策。

五、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邮箱:tgai@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个人简历;

2.2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3.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