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实验室量产实验基地(生物发酵)工程师招聘启事

类别:其他关联机构

地点:河南南阳

就业类型:全职

牧原实验室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以西湖大学等为牵头单位组建的河南省实验室。牧原实验室的组建,主要依托西湖大学在合成生物领域的深厚积累,立足河南省自然禀赋与产业基础,面向我国粮食安全等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合成生物领域科技发展前沿,以科技引领和创新性转化为牵引开展重大前沿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并致力于建立世界一流的合成生物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及产业创新平台,为生物经济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做出突破性贡献,推动国家及中部地区合成生物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现诚邀各类优秀人才加入!


牧原实验室量产实验基地介绍:

量产实验基地位于河南省南阳市,主要聚焦豆粕减量替代和其他生物基产品,基于合成生物开发新一代“高效、低耗、绿色”的生物智造技术,打造生物发酵和生物制品的产业平台。项目的实施将为省、市、县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人才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为打造国家生物经济新产业创新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


招聘岗位

1.发酵工程师10人(含组长1人)

工作地点:南阳

岗位职责:

(1)根据上级要求,完成相应资料信息查询和撰写,设计实验方案和方案实施;

(2)负责发酵、离心灭菌等实验规范操作,发酵罐及其配套设备的维护工作;

(3)负责按规定完成原始记录的撰写,图谱的打印、整理与校对,电子数据的整理与备份,原始记录与数据的审核,确保资料数据与原始记录数据的一致性;

(4)负责按规定撰写小结、报告,确保报告的科学性、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并按要求提交审核;

(5)负责及时发现并按要求汇报过程中的技术问题,逐步建立分析、解决一般技术问题的能力;

(6)负责按规定进行科研成果转化,查阅相关文献,编制技术资料等。

(7)负责仪器设备的规范化操作,并及时向设备责任人反馈设备问题;

(8)负责所处实验环境的卫生清场,保证实验安全。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发酵工程、生物化工、生物工程、有机化学等相关专业;

(2)一年以上同岗位工作经验;

(3)具备发酵工程研究相关专业知识,熟练操作各科研设备,能及时完成研究报告,清晰汇报研究结果。


2.纯化工程师7人(含组长1人)

工作地点:南阳

岗位职责:

(1)根据纯化项目组长制定的技术方案,制定并实施具体的实验方案,按期完成研发工作。

(2)完成纯化小试研究、中试放大与试生产等工作,达成项目目标。

(3)根据项目需要,设计测试保密工艺包,确保工艺机密的安全。

(4)初步整理纯化工艺包,交由项目组长审定。

(5)完成生产原料的测试工作,向生产部门反馈信息。

(6)测试并解决生产异常,向生产部门反馈信息。

(7)规范操作本部门仪器设备,快速处理小故障,第一时间外联解决重大故障,确保工作不受影响。

(8)关注并学习最新的行业动态与技术进展,积极建言献策,提高个人及部门技术水平。

(9)完成实验室责任区域的维护工作,确保卫生整洁。

(10)完成项目所需药品和耗材等物资的申购、领用等工作,确保研发工作如期开展。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生物化工、化学等相关专业。

(2)二年以上同岗位工作经验或三年以及上同行业工作经验。

(3)精通小分子化合物产品的分离纯化工艺的开发和优化,能推进产业化工艺建立与交接。

(4)精通相关设备的使用,如膜过滤设备、低压柱层析、中压层析、脱盐、重结晶等。


3.检测工程师4人(含组长1人)

工作地点:南阳

岗位职责:

(1)根据项目样品的实际需要,对研发中心各项目样品实施分析检测工作,确保检测结果真实可靠及时性。

(2)根据理化分析中心设备管理制度,对仪器设备开展维护及维修工作,确保仪器的正常可靠运转和安全运行。

(3)根据公司战略目标和理化分析中心从检测能力出发,参与具体项目规划与技术路线的制定,确保项目顺便实施和推进。

(4)根据厂家技术支持及文献资料,对检测方法开展改良和优化工作,提高检测效率和准确度。

(5)根据公司制度要求,对原始数据进行记录和保存,确保相关数据安全可靠的保存和可追溯。

(6)研发信息资料和材料的保密工作。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分析化学等相关专业。

(2)两年以上同岗位工作经验或三年及以上同行业工作经验。

(3)精通理化分析等相关知识,熟练使用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薄层扫描仪等大型仪器及配套设施。


4.产业化工程师(发酵)2人

工作地点:南阳内乡

岗位职责:

(1)负责工艺规程编制,联合技术部门对产品相关的工艺规程进行修订;

(2)负责生产指令的下发,批生产记录的发放、更新、修订及审核归档;

(3)负责工艺变更的发布,工艺验证及实施;

(4)负责本部门工艺执行的监督、工艺偏差调查、生产审批记录编制;

(5)负责建立一线员工技能培训体系及培训;

(6)负责本部门现场环境、日常工艺检查考核工作;

(7)负责车间ISO体系管理,确保质量体系在车间内有效运行,达到持续改进的目的;

(8)负责生产过程偏差、工艺调整管理,出现偏差及时纠偏;

(9)负责本部门内生产过程中工艺、质量问题的及时分析解决,技术与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的对标并对工艺技术优化。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生物工程、化学工艺与工程、食品工程相关专业;

(2)三年以上发酵、生物、化工、制药、食品等行业相关职位工作经验;

(3)熟悉发酵、生物类工厂生产工艺过程,能做产业放大,具备工艺优化能力;

(4)有一定的相关生产管理经验,有较强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能实际解决生产方法及过程控制的各项技术问题。


5.产业化工程师(纯化)2人

工作地点:南阳内乡

岗位职责:

(1)负责提取车间的生产管理、质量管理、人员管理、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确保规范生产;

(2)制定生产计划,统筹并组织进行生产实施,准时保质保量的完成生生产计划;

(3)负责车间人员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合理的安排人员配置,提高生产效率,做好车间的成本管理;

(4)负责提取产品的质量改进,包括成本优化、工艺优化、设备优化建议等;

(5)负责车间团队管理,人员激励及梯队培养;

(6)负责车间绩效管理;

(7)处理上级交代的其他事务,并及时汇报处理结果。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生物工程、化学工艺与工程、食品工程相关专业;

(2)三年以上化工、制药、食品等行业相关职位工作经验;

(3)熟悉生物科技工厂生产工艺过程,熟悉膜过滤、浓缩、离心、干燥等相关设备工序;

(4)有一定的相关生产管理经验,有较强的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能实际解决生产方法及过程控制的各项技术问题。


6.产业化工程师(质量管理QA)1人

工作地点:南阳内乡

岗位职责:

(1)知晓微生物发酵常识以及合成生物饲料添加剂申报的基本知识;

(2)物料检验的取样和检验记录审核;

(3)批生产记录的审核及产品放行;

(4)支持工艺确认/验证、检验方法的确认/验证、清洁确认/验证;

(5)设备的验证和维护管理;

(6)QA相关SOP的起草或升级;生产和质检相关SOP、GMP、ISO、工艺规程等的审核,与生产相关的偏差处理;

(7)负责体系内审、文件整合和偏差调查;

(8)有一定的文献检索和追踪能力。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生物工程、化学工艺与工程、食品工程相关专业;

(2)四年以上QA经验;

(3)有食品添加剂或者饲料添加剂、医药中间体等实际质量管理、市场准入等经验,具备独立搭建质量管理体系搭建经验和能力。


7.产业化工程师(设备管理)1人

工作地点:南阳内乡

岗位职责:

(1)负责提升设备管理方案及标准体系的建立及运行维护;

(2)负责设备技术档案管理、年度维护计划制定、设备相关SOP的制定;

(3)负责生产用固定资产的日常管理;

(4)负责设备维修方案的确定、组织实施和验收、维修费用的控制、备件计划的编制;

(5)负责制订设备维护考核管理制度并按照设备维护管理制度对各部门进行考核管理;

(6)组织或参与设备技改或工艺、质量、安环相关改造工作;

(7)负责人工作场所内产生或存在的职业性有害因素及其健康损害进行评估、预测,预防和保护劳动者免受职业性有害因素所致的健康影响和危险并对生产过程中产生可能产生的环保问题进行预防把控。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过程装备与控制、电气、自动化等相关专业;

(2)三年以上化工、制药、食品等行业相关职位工作经验;

(3)精通发酵、化工类工厂的机械、电气、自控等任意一个专业;

(4)具备实际设计或设备管理的能力,能独立搭建设备管理体系。


薪酬与福利待遇

应聘人员一经录用,与牧原实验室签署劳动合同。牧原实验室根据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工作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牧原实验室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招满即止,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hr@muyuanlab.com,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因接待能力所限,谢绝自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