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李大鹏课题组(疫苗学与免疫治疗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类别:直属机构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简介

李大鹏博士长期从事针对新发传染病的疫苗和抗体的研究,领域涉及冠状病毒、HIV、丙型肝炎病毒、埃博拉病毒等。实验室针对冠状病毒、黄病毒、新型布尼亚病毒等新发传染病和人畜共患传染病的病原,利用病毒学、免疫学的实验方法,结合结构生物学与系统生物学,在以下几个方向开展研究:

1. 新型疫苗(纳米颗粒疫苗、mRNA疫苗等)的设计开发及评价;

2. 治疗性人源抗体的分离鉴定及基于结构的优化;

3. 疫苗与抗体免疫保护机制的研究;

4. 针对宿主因子或免疫检查点的新型免疫治疗策略的开发。

更多实验室详细信息请参见官方介绍网页:

https://www.westlake.edu.cn/faculty/dapeng-li.html


二、招聘岗位 

1.岗位名称:科研助理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开展基本生物学实验,参与并协助完成科研项目;

2)学习掌握实验室关键技术, 协助其他实验室成员的科研工作;

3)负责实验室日常运行与安全,实验室仪器、试剂与耗材的管理。

应聘条件:

1)生物学相关专业本科学历;

2)能够独立进行相关实验操作,具有良好的英语读写能力;

3)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诚实守信,善于沟通,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能稳定工作。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报名时间:本招聘长期有效,欢迎有意者投递应聘材料;

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或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lidapeng@westlake.edu.cn, 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收到您的材料后,课题组会尽快审核申请材料,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尽快通知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