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周晓明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西湖大学,云栖校区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PI简介:周晓明,博士毕业于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师从Sarah Perrett研究员。之后在美国西南医学中心开展了博士后研究,师从著名生物化学家Steven McKnight教授。

实验室简介:实验室聚焦于研究蛋白低复杂域的生理和病理分子机制研究。已取得的研究成果表明蛋白低复杂域能够通过专一性互作完成相分离功能,在细胞内参与了无膜细胞器或生物分子凝聚体、中间纤维细胞骨架等亚细胞结构的组建。但蛋白低复杂域的功能机制及致病机理还存有巨大空白。实验室将结合多学科交叉方法,深入阐释蛋白低复杂域建立特异性分子间互作网络的分子基础及其生物学功能,并探究其在神经退行性疾病、癌症、代谢类疾病等疾病中发生病理性转变的分子机理。


二、招聘岗位

科研助理(3名)

岗位职责: 协助完成实验室科研项目,依个人意愿可独立承担课题。

1)具有实验经验,包括但不限于分子克隆、蛋白表达纯化、多肽合成、细胞培养、遗传学操作等实验技能。具有脂代谢、生物信息学、化学、神经科学等任一背景者,优先考虑;

2)品行端正,有强烈的责任感,工作认真负责,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工作热情,愿意共同建立平等、愉快、高效的工作氛围;

3)良好的英语阅读和沟通能力。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实验室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实验室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符合条件者可申请杭州市新引进应届大学生租房补贴、杭州市应届高学历毕业生生活补贴,补贴政策按最新规定执行。

如意愿独立承担研究课题,课题组将全方位进行支持,并且公平享有研究成果。


三、应聘方式

1. 报名时间: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zhouxiaoming@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一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

相关岗位

生命科学学院周晓明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栖校区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周晓明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博士后

全职,中国杭州,云栖校区

相关岗位

生命科学学院周晓明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栖校区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周晓明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博士后

全职,中国杭州,云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