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理学院王盼实验室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王盼实验室——有机功能材料实验室,隶属于西湖大学理学院。实验室在有机合成化学、能源化学和材料化学交叉领域开展工作,致力于设计和发展新型有机功能材料,探索有机小分子、高分子材料在光能、电能和化学能之间的相互转化,研究其在能量转化与存储等学科前沿交叉领域的应用。发展功能性膜材料、新型储能材料,研究其在电化学反应及能量存储中的应用。

团队近期在水系液流电池储能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以有机合成化学为手段、材料功能为导向进行分子设计与精准合成,发展了一系列吩嗪类水溶性有机储能材料应用于电化学储能。该类液流电池体系表现出长寿命、低容量衰减、安全环保等特性,在水系电化学液流储能系统中具有强大应用价值,为解决当前能源与环境问题提供基础。相关工作发表于化学和能源类顶级期刊Nat. Energy, Joule,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

实验室研究方向为:

1. 以有机合成化学为手段,结合运用金属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和物理、电化学等学科技术,以有机材料功能为导向进行分子设计与精准合成,从分子水平对有机材料进行结构修饰及物化性能调控。

2. 探索有机小分子、高分子材料在光能、电能和化学能之间的相互转化,研究其在能量转化与存储等学科前沿交叉领域的应用。发展功能性膜材料、新型储能材料,研究其在电化学反应及储能设备中的应用。

实验室网站:https://panwanglab.westlake.edu.cn/


二、招聘岗位

1. 有机化学、电化学、能源材料工程、高分子化学方向助理研究员

招聘人数:2人

岗位职责:

配合实验室研究方向,开展相关课题研究

应聘条件:

1)有良好的英语读写和沟通水平,具备独立开展科研工作能力,在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过论文;

2)上进心强,工作勤奋、踏实;具有团队精神,善于交流与合作;

3)具有博士后工作经历;

4)已取得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电化学、能源材料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具有电化学及光电器件相关研究背景。

2. 有机化学、电化学、能源材料工程、高分子化学方向科研助理

招聘人数:4名

要求:已取得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电化学、能源材料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或具有电化学及光电器件相关研究背景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招满即止,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wangpan@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