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宫先达实验室博士后招聘启事

类别:博士后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宫先达课题组主要从事气溶胶--气候相互作用的研究,包括但不限于(1)运用可解释的机器学习算法解释极端环境中(例如北极,南极)云凝结核和冰凝结核的调控机理;(2)滨海及远洋地区冰凝结核的来源(主要是生物气溶胶的贡献),理化特性以及对气候变化的影响;(3)极地地区风吹雪对云凝结核,冰凝结核的贡献以及对气候变化的影响等。


二、招聘岗位:博士后(2人)

1. 岗位职责:

1)围绕上述研究方向中的一个开展比较独立的科研工作,协助课题组博士研究生合作培养。

2)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

3)发表高水平SCI论文。

2. 任职条件:

1)具备大气科学,环境科学或气象学相关专业背景,年龄不超过35周岁,已经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2)申请人必须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较高的学术水平,富有责任心和团队协助精神;

3)热爱科研,能独立地开展科研工作,具有良好的英语表达和论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水平SCI论文;

4)有分析大气科学数据的相关经验,熟悉气溶胶,云的相关测量的仪器的基本原理;

5)具有一定外场大气外场观测,或搭建实验室设备,或机器学习算法的申请者优先考虑。


三、薪酬待遇

根据个人科研工作能力和博士后有关规定从优发放。实验室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与一流的研究平台,协助申报博士后相关项目,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对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和浙江省博士后择优项目资助的,杭州市给予1:1配套资助。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杭州市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


四、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gongxianda@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个人简历(英文,包含publication list

2.Cover Letter(英文)

3.两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中英文皆可)

4.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5.其他申请人认为必要的材料


相关岗位

西湖大学医学院行政助理招聘

科研团队

全职,中国杭州

人文与社会科学教师招聘广告

专职教学

全职,浙江杭州

生物教师招聘广告

专职教学

全职,

英语教师招聘广告

专职教学

全职,浙江杭州

相关岗位

西湖大学医学院行政助理招聘

科研团队

全职,中国杭州

人文与社会科学教师招聘广告

专职教学

全职,浙江杭州

生物教师招聘广告

专职教学

全职,

英语教师招聘广告

专职教学

全职,浙江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