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大学工学院杨尧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中国杭州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西湖大学工学院多维电子成像实验室(杨尧课题组)主要致力于原子分辨率下的多维电子成像以及新型电子显微学方法的开发和应用。具体的研究领域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纳米催化剂材料和量子材料等功能性材料的三维原子重构以及原子分辨率下材料在不同反应中的多维度动态过程。并结合其他计算手段对材料的结构-性质关系进行深入的理解;

(2)开发新型电子成像方法,如电子叠层电子成像(Electron Ptychography),基于叠层电子成像的三维原子重构和基于机器学习的自动化三维原子重构等;

(3)非晶体的三维原子结构以及非晶体-晶体转变过程中的原子扩散模式。

实验室负责人杨尧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在Nature,Nature Material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研究成果被多家知名媒体报道,并与UCLA,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等国际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组内成员可以使用西湖大学的最新型球差电子显微镜(Thermofisher Spectra Ultra STEM)和校内优质的计算机集群资源。

因课题组发展需要,现诚聘科研助理2名。


二、招聘岗位

1. 电子显微学方向科研助理

招聘人数:2人

岗位职责:

(1)在PI指导下开展科学研究,参与实验数据采集和三维重构。

(2)协助和参与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包括耗材订购、常规仪器的维护等

应聘条件:

(1)申请人须已取得或即将取得物理、化学、材料科学或相关专业的本科或以上学历;

(2)具有较强的物理基础,能较熟练阅读英文资料与文献;

(3)优先考虑有高分辨电镜、晶体衍射学、纳米材料制备、Matlab或Python编程等研究技术或背景的候选人。

(4)热爱科研,认真负责,具备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招满即止。

(2)申请材料: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附件证明材料以一个pdf文件形式发送到:yangyao@westlake.edu.cn,邮件标题及附件简历命名方式为:应聘岗位-本人姓名;

(3)招聘流程:经初步评审,我们将通过电话或邮件向符合应聘条件的应聘者发出面试通知。三个月内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者可自行放弃等待。因接待能力所限,谢绝自行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