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谢琦实验室课题组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就业类型:全职

一、课题组简介

谢琦课题组主要从代谢,转录以及肿瘤微环境等多个角度研究肿瘤(以脑肿瘤为主)以及其肿瘤干细胞的调控机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ell, Nature Neuroscience, Cancer Discovery, Immunity, Cell Stem Cell, JCI,Cell Research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多篇论文,课题组详情参见http://xieqi.lab.westlake.edu.cn

当前实验室的研究方向集中(但不限于)以下几方面:

1. 肿瘤干细胞的表观遗传以及代谢调控

2. 肿瘤干细胞和肿瘤微环境(特别是免疫细胞和神经细胞)的相互作用

3. 肿瘤免疫疗法(CAR-T,CAR-NK,溶瘤病毒等)的改进

因课题需要,诚聘如下岗位。


二、招聘岗位及应聘条件

岗位1: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2人)——实验方向(免疫学/肿瘤生物学/神经生物学)

岗位职责:

1.独立承担课题的开展和推进,整理分析实验数据,组图撰稿;协助实验室建立前沿的研究体系。

2.协助PI,共同指导组内的课题开展与实验工作;配合组内的科研项目申请;参与组内的管理工作。

3.撰写论文及专利,参与学术会议交流,协同组内外的学术合作及科研转化等。

应聘条件:

1.具备至少一项研究经验:免疫学、肿瘤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干细胞(胚胎干细胞、iPSC、神经干细胞)培养、类器官培养、时空组学、单细胞组学等。

2.注重团队合作,做事积极可靠,沟通优良。

3.在国际主流刊物以第一或共一作者身份发表过研究型论文;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交流及写作能力。

4. 副研究员任职年限要求为获得博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5年及以上,助理研究员要求具有两年以上的博士后经验,或表现优秀的应届博士生。


岗位2:副研究员或助理研究员(1人)——计算方向(生物信息/计算生物学/人工智能)

岗位职责:

1.搭建数据分析平台,包括单细胞多组学数据分析、高通量测序、机器学习算法的建立和应用等。

2.针对课题组的科研需求,开发并完善定制化算法和分析流程;协助PI共同指导生信团队。

3.撰写论文及专利,参与学术会议交流,配合学术合作及科研转化等。

应聘条件:

1.具备至少一项研究经验:单细胞、时空多组学分析、人工智能等。

2.熟练运用R/Python/Perl/C/Matlab等编程语言,具备计算管线的搭建能力和大数据可视化的分析能力。

3.注重团队合作,做事积极可靠,沟通优良。

4.在国际主流刊物发表过第一/共一作者研究型论文;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交流及写作能力。

5.副研究员任职年限要求为获得博士学位后从事专业工作5年及以上,助理研究员要求具有两年以上的博士后经验,或表现优秀的应届博士生。


岗位3:科研助理(1人,生物信息学方向)

岗位职责:

1.搭建数据分析管线,包括不限于单细胞转录组分析、单细胞多组学数据分析等。

2.深度参与课题的生物信息分析工作。

应聘条件:

1.本科及以上学历(包括应届毕业生)。

2.注重团队合作,做事积极可靠,沟通优良。

3.优先考虑:熟练运用R/Python/Perl/C/Matlab等编程语言,具备单细胞测序数据分析经验。


岗位4:科研助理(1人,实验方向)

(1)开展基本生物学实验,协助实验室成员开展研究工作;

(2)参与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应聘条件:

(1)有生物学或相关学科的本科或硕士学位,具备分子、生化、细胞等方面的实验背景;

(2)具有良好的英文阅读和沟通能力;

(3)工作认真负责,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1.充分的科研、职业规划及项目申请的一对一指导。

2.多个潜力型转化项目,按贡献进行专利署名及利益分成。

3.具有竞争力的薪资和福利(如年终绩效奖励、优渥的杭州市人才补助等)。对出站留杭(来杭)工作的博士后,杭州市给予每人40万元补助。对来杭工作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本科1万元、硕士3万元、博士10万元(各类资助待遇政策按最新规定执行)。

4. 副研究员应聘人员一经录用,与西湖实验室签署劳动合同。


四、应聘方式

1. CV

2.两位本领域专家的推荐信或者联系方式(仅对副研究员和助理研究员申请者);

3.请将以上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xieqi@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本人姓名”。

4.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电话或面试。

5.本招聘长期有效,热忱欢迎您的加入!

相关岗位

生命科学学院谢琦实验室课题组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谢琦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博士后

全职,中国杭州,云谷校区

生命科学学院朱听课题组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相关岗位

生命科学学院谢琦实验室课题组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谢琦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博士后

全职,中国杭州,云谷校区

生命科学学院朱听课题组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谷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