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万奕含课题组(单分子动态转录组系统生物学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

就业类型:全职

一、课题组简介

官网:https://sls.westlake.edu.cn/Our_Faculty/202107/t20210723_11568.shtml

单分子动态转录组系统生物学实验室致力于以高通量单细胞、单分子(RNA/protein)活细胞成像及分析技术为基础,实现对内源基因表达的实时观测(dynamic nascent RNA imaging)。通过结合分子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光学成像、生物信息学等研究领域,我们期望能够推动对于基因表达调控现有认知维度的拓展。从宏观角度讲,我们希望理解生命系统的随机性(Stochasticity)、异质性(Heterogeneity)同细胞命运决定的联系;从微观角度讲,我们希望诠释生物大分子机器在单分子水平的运行机制。

未来本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获取全景观的新生 RNA的动态综合数据体;

2. 探索生命机器的随机性和细胞命运决定间的联系;

3. 研究单分子水平上细胞转录复合物,剪接体的动态工作原理, 序列上的调控元件以及蛋白调控因子;

4. 基于单分子动态转录系统,阐释非编码区SNP的功能及其与特定遗传疾病的相关性。


二、招聘岗位

科研助理 - 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方向 (1-2名)

岗位职责:

科研助理应具有扎实的分子、细胞生物学实验技能,在项目科学家指导下进行具体的科研工作。

任职条件:

1. 乐观,热爱科研工作;

2. 有合作精神,良好的沟通能力;

3. 拥有生物学或其他相关领域的学士或硕士学位。


科研助理或高级科研助理 - 计算机视觉方向(1名)

岗位职责:

计算机视觉方向,负责计算机视觉在生物医学领域的交叉应用。

任职条件:

1.计算机科学相关领域硕士以上学位;

2. 熟悉计算机视觉相关技术和方法,具备系统的科学训练,扎实的研究功底;

3. 对生物医学领域有浓厚兴趣;

4. 乐观,正能量,热爱科研探索,独立思辩,有motivation,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经验、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实验室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自我提升机会与职业发展。


四、应聘方式

请将个人材料发送到:wanyihan@westlake.edu.cn ,邮件标题注明:应聘科研助理(注明应聘岗位方向,如计算机视觉)+本人姓名:

1. 求职信:讲述之前参与过的项目,科学研究的兴趣与未来职业规划;

2. 简历、1–2篇代表性文章或预印本(如有);

3. 学位证书、任何相关附件证明。

收到您的材料后,课题组会尽快审核申请材料,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尽快通知安排面试。


相关岗位

生命科学学院朱听课题组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生命科学学院付向东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栖校区

相关岗位

生命科学学院朱听课题组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生命科学学院付向东实验室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科研团队

全职,西湖大学,云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