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杨剑课题组科研助理招聘启事

类别:科研团队

地点:西湖大学,云谷校区

就业类型:全职

一、实验室介绍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统计遗传学实验室主要致力于人类基因组变异研究,通过解析基因组变异与疾病或健康的关联,为推动人类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提供理论和技术基础。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个方面:

(1)  基因组变异和群体健康;

(2)  复杂疾病新治疗靶点的发掘;

(3)  单细胞基因组学和表观基因组学;

(4)  大数据建模和深度学习;

(5)  癌症基因组学和进化;

(6)  多组学和精准医疗;

(7)  高性能统计遗传学分析方法和生物信息学软件开发。

实验室负责人杨剑教授,2008年于浙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8-2011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医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2-2020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工作,历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副教授、教授。2020年加入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致力于统计遗传学、基因组学研究,以及人类复杂性状和疾病(如:身高、肥胖、精神分裂和癌症)的大数据分析。截止2023年8月,在Nature、Nature Genetics等学术期刊总共发表了220余篇论文,共被引用53,000余次(数据来自Web of Science)。2018至2022连续五年被列入科睿唯安“高被引学者”。曾获得澳大利亚Centenary Institute劳伦斯创新奖(2012年)、澳大利亚科学院Ruth Stephens Gani奖章(2015年)、澳大利亚总理科学奖(2017年度生命科学家)。2018年入选中组部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

更多信息详见实验室网站:https://yanglab.westlake.edu.cn/


二、招聘岗位

1.计算生物学方向科研助理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1)负责维护和管理实验室开发的生物信息学软件;

(2)协助团队成员开发生物信息学软件,数据库和网络应用工具;

(3)协助团队成员进行数据搜集和质控;

(4)为团队成员提供计算机和生物信息学技术支持。

应聘条件:

(5)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者优先;

(6)具备扎实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熟练掌握Linux命令行处理问题,能针对问题优化bash脚本;

(7)至少具备一种脚本语言能力(如R语音),擅长网站的建设和管理;

(8)具备扎实的计算机编程能力,至少熟练掌握一种编译语言能力(如C/C++);

(9)品行端正、有责任感,工作认真负责、办事条理清晰、有团队合作精神。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 应聘方式

1.报名时间:截止2023年12月31日,有意应聘者请从速投递应聘材料;

2.申请材料: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statgenlab@westlake.edu.cn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IT科研助理+本人姓名”,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个人简历;

(2)学历学位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