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成果
  • 科研机构
  • 重点实验室
  • 公共服务平台

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功能分子精准合成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任:邓力教授

浙江省功能分子精准合成重点实验室主要依托理学院、分子科学公共实验平台和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建立,西湖大学徐益明讲席教授邓力担任实验室主任,旨在通过合成方法学和合成策略创新的发展,实现生物活性功能分子库的建立和新型功能分子材料的合成,为生物医药等功能分子开发提供源头创新,从而成为功能分子精准合成研究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的世界一流基地。



浙江省量子材料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主任:何睿华博士

浙江省量子材料重点实验室于2020 年11 月正式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批准培育建设。实验室依托理学院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以及凝聚态物理相关课题组和实验室共同建立。

研究方向和内容:

集中西湖大学在量子材料制备、实验测量和理论与计算三方面的研究力量,发挥物质科学公共实验平台在量子材料合成表征方面的技术优势,在相关焦点和难点问题上寻求基础和技术层面上的突破,争取在国际量子材料研究领域早日暂露头角。具体针对四个优先研究方向(利用拓扑态获得全新的表面性质,探索关联电子体材料中的新特性,调控低维纳米结构中的量子效应,开发前沿工具加快量子材料研发),抓住10个研究重点,在30个相关项目上开展前期研究,为更好地了解量子材料和利用其丰富的技术潜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