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研究生培养
  • 短期项目

研究生培养


理学院致力于培养在数理化基础学科领域做出原创性、前瞻性工作、为生命科学和工程技术提供发展源头及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的拔尖创新型人才。博士研究生应掌握所在学科领域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了解学科最前沿发展动态,具备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基本素养,以及独立思考的能力。

经批准,西湖大学从2022级开始在化学学科独立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复旦大学-西湖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在数学、物理学2个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

(一)我院面向应届、往届的本科生、硕士生定导的统一招收数学、物理、化学相关专业及交叉学科背景学生。

(二)2024级招生学科为数学、物理学和化学;但学院鼓励学科交叉,同样欢迎材料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学、药学等相关其他专业学生申请。

(三) 通常情况下,每个招生年度,我院有三轮次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分别为每年九月的面向本科推免生的第一轮招生(化学学科第一轮招生,本、硕士起点的应、往届生均可报名),每年十一月及次年四月的第二、三轮面向本科、硕士起点的应届/往届生的招生。

相关通知详见:

西湖大学理学院数学、物理学学科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westlake.edu.cn)

西湖大学理学院化学学科2024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westlake.edu.cn)